中国马匹数量排名前三的是哪几个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1年中国统计年鉴》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马匹存量达367.2万匹;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新疆、四川和内蒙古,那么这几个省都有多少马?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呢?

新疆马1.png

第一位新疆,马匹存栏量高达95.4万匹,全国占比约25.98%,稳居全国第一,不过新疆作为全国面积最大的地区,地大物博,排行第一,也算当之无愧。

新疆马2.png

新疆马匹数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最近几年,随着,《新疆现代马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 》的出台,新疆的马匹存栏量在逐年增加,已经比几年前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

新疆马4.png

第二位四川省,现有存栏马匹73.4万匹,全国占比约19.99%,暂居第二;虽然,四川省在西南地区,山地众多,但还是超过了内蒙古草原上的马匹数量,有点出人意料。

诺尔盖草原马2.png

诺尔盖草原马1.png
    若尔盖草原上的马群

不过近几年四川省的增长势头已不在,比2017年的统计数据还减少了2万匹左右,因为四川省毕竟没有把马产业作为区域重点产业打造,后续如果在马文化旅游产业方向发力,或许还能保持现有的存栏数量,毕竟四川在全国马匹存栏量是长期排名第二位的。

诺尔盖草原马4.png

第三位内蒙古,内蒙马匹存栏量70.1万匹,全国占比约19.09%,屈居第三;

蒙古草原马1.png

由于近几十年来草原草场退化愈发严重,很多原来在草原上放牧的牧民,逐渐都选择了居住在定居点,人口集中以后,马匹数量就逐渐减少了,当然还有产业结构等诸多因素,不过近几年也在呈现增长势头,2021年的统计结果显示,已经比2017年增长了5.73万匹,这一趋势也说明我国的现代马产业,随着各级主管部门的引导政策出台,不管是生产端还是消费端都开始重视起来了。

蒙古草原马2.png

您对各地这些马匹存栏数据的变化有何看法,欢迎评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