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巡护队 守护森林草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党旗飘扬,队旗飘飘,白雪皑皑,山路弯弯……一队身着黄马甲的马背巡护队骑行在海拔近3500米的理塘县莫坝乡中莫坝村追绒巴山上。
理塘县马队2.jpg

近日,莫坝乡在“德西卓嘎”举行了“石榴籽”马背巡护队授旗仪式,邀请了县专业打火队对巡护队员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强调了注意事项。从此,他们就承担起了15.06万亩草原和6.9万亩森林的守护任务。

理塘县马队7.png

在组建莫坝乡“石榴籽”马背巡护队期间,该乡农牧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参与其中,所有马匹都是农牧户自愿提供。在全乡辖区内180余匹马中筛选出60匹良马,结合“十户联保”进行5人5马编组,每组由党员任组长,共编12个组。

理塘县马队1.jpg

巡护队员白玛仁青说:“守住山,就是守住祖辈留给我们的财富,守好山,就是守好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钱袋子,每一个莫坝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巡护队在党员扎西泽仁的带领下,大家自带干粮和水,每天骑马15公里以上,不畏严寒穿梭在荆棘丛生的山林间,把“守住山、管住人、防止盗猎、杜绝火源入山”作为自己的责任。
据乡党委书记洛绒降措介绍,莫坝乡森林草原覆盖面积大,现已进入高危火险期。乡辖区内山路崎岖,人力巡山又耗时耗力,使用机动车又存在巡护盲区,改用马背巡护队巡护,能较短时间实现全覆盖,大大提高了巡护效率。

理塘县马队5.png

四川理塘本地马,是能在山间小路上行走的马种,能翻山越岭,并适应了高海拔地区环境,耐粗饲、耐严寒,耐力强,是非常好的巡护役用马匹,关于理塘县马种资源,欢迎您留言发表个人见解。
理塘县马队.jpeg
丁真和他的马
理塘县马队9.png
丁真骑马出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