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马术赛事——叼羊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叼羊,雄鹰要在天空中展翅飞翔,小伙子要在叼羊场上,显示英勇刚强。

叼羊赛7.png

叼羊,是深受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少数民族喜爱的竞技体育游戏活动,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叼羊赛8_副本.png

叼羊比赛,是中国和中国周边一些亚洲国家也普遍开展的古老的马术文化活动和比赛项目。

叼羊赛9_副本.png

叼羊比赛拥有浓郁的草原游牧文化的特点,在中国新疆等西部畜牧业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广泛开展,普及程度很高。

叼羊赛6.png

叼羊比赛是根据比赛规则进行的。参加叼羊比赛要由两队人马组合互为对手对抗进行。每个队要指派4对人马组合上场比赛。整场比赛分为三局,每局比赛时间为20分钟。

叼羊赛5_副本.png

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骑手骑马争抢到目标羊后,要极力控制住并携带着目标羊进攻至对方的防守区域,并奋力将目标羊抛入对方的营垒内算作得分。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得分多的一方为优胜队。

叼羊赛12_副本.png

叼羊比赛场地,必须在适合马匹奔跑的安全场地上进行。场地基本要求是场地空旷无树木、立柱和墙体,无坑洼,无高草等遮挡视线的物品;地面平坦,材质为细砂石或沙土,颗粒直径不得超过0.5厘米。

叼羊赛13_副本.png

比赛场地全长为200米、宽70米;场地两端各设置一个营垒。两个营垒间隔的距离为140米;场地中圈到营垒的距离为70米;营垒的中心到场地端线的距离是30米;营垒的中心到禁区的距离是20米;中圈、禁区都是直径10米的圆圈;在距离场看台一边的边线15米处是一个3米圆型开赛区;比赛场地的周围可以设置高度1.5米的围栏。场地围栏必须能够承受得住马的撞击,并在撞击时不至于导致骑手或马受伤。

叼羊赛1.png

营垒上部直径为3.6米、下部直径为4.4米;高度为1.2米、边框厚度0.8米、内径为2米、内部深度为0.5米。
叼羊赛2.png

关于裁判人员、参赛马匹和叼羊比赛的详细规则参见《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如有不详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蓝皮书扫描封面.jpg

蓝皮书说明1.jpg =

蓝皮书说明2.jpg
蓝皮书说明3.jpg
目录1.jpg

目录2.jpg

目录3.jpg

目录4.jpg

目录5.jpg
关于蓝皮书的权威媒体报道详情请点击:


行业内各单位和投资企业如需要请点击《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购买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