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文化旅游标准化体系系列教材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镇培训.png

中国马术文化旅游标准化体系,是在国际马术文化旅游联合会(FITE)的指导下,借鉴欧美相关成熟的标准和认证体系,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下属的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结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践,与各地政府相关文旅和马业部门及产业单位,共同发起和研究制定的标准化体系。旨在推动中国马术文化旅游产业的技术安全、文化审美、教育普及、马匹福利和服务品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该体系包括了以下若干个方面:

领队教材1.png
领队教材2.png
一、马术文化旅游领队培训体系,领队可从事马术文化旅游领域的各项工作,可以独立接待、训练、组织和带领一日或多日的野外马术运动和骑马文化旅游活动,努力保障人员和马匹的安全,努力提高活动的健康价值、教育意义和丰富快乐。领队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组织和带领一日或多日的固定线路上的马术野外骑乘活动;接待并保障人员安全、卫生和马匹福利;创建旅游的愉快氛围;传授马术技术知识;工作马匹的日常饲养调教管理;马具器材的保养和使用管理;协助安排食宿行游购娱;参与并协助所属的马术旅游中心(马队、马术度假村)的工作等。
领队培训8.jpg
领队教材3.png
领队教材4.png
领队教材5.png
领队教材6.png
二、基础马术知识技能培训体系,本培训教材把马术基础骑乘知识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针对专业骑手,另外一部分针对大众马术爱好者,每个人要成为骑手都必须从基础知识学习开始,比如,探索马和马术;在场地和马房接触马匹;在地面时按照已知的简单路线前行马匹;在马上时,可以做漫步起步、停止;按照简单路线打浪快步和小范围跑步等。

骑手教材1.png

骑手教材3.png

骑手教材2.png
骑手教材4.png
三、旅游用马的选择、护理、调训指南,关于旅游从业马匹的相关内容,本教材引用了韩国才教授的《马术手册》相关知识,对于本章节的学习大家也可以订阅韩教授的专业著作。

旅游用马1.png

旅游用马2.png
旅游用马3.png
四、野外骑乘活动组织管理规范,由于野外骑乘活动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集体旅游行为,需要管理者对领队、马匹、消费体验、急救知识、保险和风险控制等各个方面有全面的认识、了解和掌握,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参与者的良好体验,是这一项活动得以长期开展的必要条件。

组织管理1.png

组织管理2.png
五、领队的辅助知识技能培训体系,本教材的内容包括了所有马术从业人员都应该学会的安全防范措施,比如,出现意外事故,应第一时间打电话寻求急救帮助,把当地医院、医生以及兽医的联系方式放在醒目的位置或存在手机里,方便所有人获取使用。所有马术旅游中心(马队)都应该配有最少一名拥有合格急救证书的专业人员,同时备置急救箱若干。意外事故处理步骤概括为:当场形势评估;防止意外升级;伤员伤情评估;寻求专业帮助。

辅助技能1.png
辅助技能2.png
六、马术旅游鞍具的选择与保养,鞍具通常称为马具,对于马术旅游从业者来说马具是昂贵的,基本配置是马鞍及其配件:肚带、镫革、镫、汗屉,水勒缰及衔铁,牵引绳。鞍具的种类及附件繁多,能满足不同马和不同骑乘方式的需要。本教材只介绍一般骑马旅游所需要乘用的鞍具。好的鞍具必须具备四个条件:对马和骑手都合适;类型与用途相匹配;护理良好、干净和柔软;安全性强,结实耐用。

鞍具选择1.png
鞍具选择2.png
如果中国马术文化旅游标准化系列教材对您有帮助,可以拨打网站客服热线获取010-85523996,或者添加微信13381137793咨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