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产业的行业协会知多少 ?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国务院在2014年社团管理改革的相关政策中,倡导和推动社会团体“一业多会”——一个行业多个协会,百花齐放。在这个精神的指导下,从国家到地方的马产业行业相关协会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其中国家级协会有:中国马术协会、中国马业协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等,地方协会有:北京市马术协会、上海市马术协会、重庆市马术协会、天津市马术协会、广东省马术协会、江苏省马术协会、内蒙马术协会等团体组织,在各自区域内起到了非常好的组织引导作用,为行业良性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本次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文旅中国建设工程”成果发布的《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编撰所展开的专项统计,截至2020年10月,全国各省、市、县、乡级马文化产业的相关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含协会、俱乐部、基金会、学会等,累计已达411家(数据来源:中国社会团体公共信息平台)。马术协会(俱乐部)252个、马业协会(俱乐部)44个、赛马协会(俱乐部)53个、马文化协会(俱乐部)38个、其他马协会(俱乐部)24个。各级社团组织(协会、基金会、学会等)288家,具体参见《蓝皮书》附录。
关于更多行业数据参见《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

蓝皮书扫描封面.jpg

蓝皮书说明1.jpg

蓝皮书说明2.jpg

蓝皮书说明3.jpg
目录1.jpg

目录2.jpg

目录3.jpg

目录4.jpg

目录5.jpg

关于蓝皮书的权威媒体报道详情请点击:

人民日报融媒:《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正式发布
新华网:《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正式发布
中国网:《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发布:潜在的文化产业超级IP浮出水面
中国新闻网:《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发布
China Daily:《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发布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发布
新浪网:《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发布 潜在的文化产业超级IP浮出水面
腾讯新闻:《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发布
搜狐网:《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发布 文化产业超级IP浮现

行业内各单位和投资企业如需要请点击《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购买。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22-5-3 19:46:51
经济发展了,爱马养马玩马的人越来越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