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马上致富途径 助力乡村振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锡林浩特市马产业发展中心组织马业协会及马奶业协会代表一行13人就现代马产业发展的多个方面进行了为期4天的外出考察。

锡盟考察团1.jpg

考察团先后到北京市、河北省丰宁县、呼和浩特市三地进行观摩学习。内容涵盖了现代马产业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模式、国际国内先进的马匹养护及调训技术,以及蒙古马种质资源的保护及马奶产品的深度开发等方面。每到一处实地走访后,考察团都要举行专题座谈会进行讨论。
锡盟考察团2.jpg

在北京站,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乌扎拉院长主持,举办了一场“中国文旅马产业经验和路径交流座谈会”,在会上乌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马产业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指出:锡林浩特市做为中国马都核心区,无论是在地理环境还是马匹数量上在全国都具有显著优势,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擦亮“中国马都”这块金字招牌,是摆在我们这些人面前的重要课题,一定要开阔思路,走出属于自己的特色马产业之路。

锡盟考察团3.jpg

在河北丰宁县大滩中国马镇考察结束后,由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会长祁小叶主持召开了一场“京津冀地区文旅马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会上,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考察团的各位代表就如何打造以马为切入点的文旅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锡盟考察团4.jpg

在呼和浩特市,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属动物研究中心,参观考察了芒来教授主持下的马属动物实验室,并在白东义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蒙古马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交流座谈会”。白院长曾多来到锡林浩特地区进行马匹的品种鉴定及资源保护工作,对我市的马产业现状也是十分了解,尤其是对锡林郭勒马种质资源的认定及保护工作有着深刻的见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就马奶加工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问题白院长也是给出了专业的解决办法。
锡盟考察团6.jpg

此次考察重点还就马鞍制作等文创产品的设计领域进行了学习交流。

锡盟考察团7.jpg

考察结束后,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四天之行,使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拓宽了思路,提振了信心。回去后要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希望马产业发展中心今后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
锡林浩特.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