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探索现代马产业发展之路”培训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进一步推动锡林浩特市马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马产业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水平,锡林浩特市马产业发展中心于7月14-15两日举办了《探寻现代马产业发展之路》理论与实践交流培训班。

锡盟培训7.jpg

全市相关苏木镇场经营马奶及马术研学骑乘企业、牧户代表以及市马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邀请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祁小叶授课。

锡盟培训1.jpg

祁老师结合多年从事马业方面的工作经验,立足实际,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1、“数说”现代马产业为什么中国拥有马产业的未来;
2、“解构”现代马产业:为什么内蒙古站在马产业的潮头;
3、“探路”现代马产业:如何用“马+”服务现代马产业。

锡盟培训9.jpg

通过祁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授,学员对我国目前马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锡林浩特市在全国马产业发展中处于什么位置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课堂上还设计了交流互动环节,祁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各位学员借此机会就骑乘研学及马奶加工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锡盟培训2.jpg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实地参观考察项目,用一天的时间带领学员参观了建飞马术俱乐部、锡骏牧场、强实牧业、博骑苑青少年马术俱乐部以及“非遗”马奶加工户晟泉马奶等企业。经过走访参观,学员们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对下一步的经营方式都有了明确的思路。

锡盟培训6.jpg

此次培训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今后我市的牧户发展指明了路径,对推动马产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锡盟培训8.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国柱主持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锡盟培训5.jpg
市马业协会成员、当地牧户和马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期间大家还充分交流了5月份成立的“马产业专营支行”在该市马产业发展中的落地情况,有些牧户表示他们已经拿到了“专营支行”的授信,对马产业的发展和马术文化旅游的市场充满了信心。

锡盟马产业专营支行3.jpg

据了解,为实现“马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与锡林浩特市政府携手合作,由政府牵头成立“马产业”协会,并为有大额资金需求的“马产业”信贷客户提供保证贷款,在优惠利率的基础上由政府贴息为“马产业”信贷客户提供超低利率贷款,通过政银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锡盟马产业专营支行4.jpg

“马产业专营支行”成立以后,将按照“马产业”性质分类,采取“一户一策”“一品一策”“一企一策”的信贷模式,为养马农牧户、养殖大户、深加工户、家庭农牧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群体提供专业化的信贷服务。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