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E在国内的马术文化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什么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

FITE11.png
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of Equestrian Tourism,简称:FITE),1975年在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国的发起推动下创立。目标是联合世界各国及其马术旅游组织,协助各国开展各项马主题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建立马术旅游行业的国际标准技术规范;互为马术赛事和马术旅游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相互推广协作。目前有29个成员国,主要是欧美国家。成员国包括中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丹麦、西班牙、法国、英国、匈牙利、爱尔兰、冰岛、意大利、卢森堡、摩洛哥、荷兰、葡萄牙、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现任主席为 Frédéric Bouix,同时也是法国国家马术协会(FFE)的秘书长。

FITE4.png

2017年9月,中国正式加入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成为加入FITE的第一个亚洲国家。

加入FITE.jpg

2017年6月20日,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主席Bouix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主席Ingmar De Vos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完全承认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的以下使命:促进、规范和组织国际马术旅游、休闲和竞赛,并且在马术体育旅游(HIKING)、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工作马术(WORKING)和世界各国传统马术和文化等方面,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号召力。在这一原则下,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保证尊重国际马术联合会(FEI)的道德准则和规范。FITE和FEI将继续坚守上述备忘录的共识,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将作为世界各类马术文化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者。
主席签约.png

什么是马术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马术,也可以称为“马术文化旅游”,是以马术骑乘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和教育,是融合了“马场马术(EQUESTRIAN)”、“体育旅游骑乘(HIKING)”和“马文化教育传承(EDUCATION)”等方面的知识技术内容,既是体育旅游和时尚娱乐,更是一项文化教育、自然教育和体育教育。

马术文化旅游4.png
随着中国马文化旅游、马术教育及研学旅行的的发展,社会各界迫切需要融合“马场马术EQUESTRIAN”、“体育旅游骑乘HIKING”和“马文化教育传承EDUCATION”,需要创新型的“马术竞技、健身康养和自然教育、文化教育融合”的形态。既要紧密和国际标准化马术技术体系对接,以便于参与国际马术技术晋级体系,也要更能走进大自然,更有文化情趣,内容形式更为丰富有趣和寓教于乐,更能让马术运动迸发出持续生命力。
喀纳斯骑马图.png

什么是符合国情的马术文化旅游标准化体系?
在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的技术指导下,在中国国内俱乐部和马术旅游服务单位的推动下,我们推出了旨在规范“国内文化旅游马术方向”的骑手技术水平的《国内文旅马术骑手通级考核(通级赛)组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本办法”)。

马术文化旅游5.png

FITE国内文旅马术教练通级考核采用的技术标准,综合了场地马术、野外骑乘安全技术以及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等基础技术标准,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各项的马术竞赛项目共同的基础规范,级别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等3个级别。

马术文化旅游3.png

- 3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对应国际分级和社会体育指导员(3-1级),为出国留学和出国参加马术旅游和竞赛,提供统一的技术资质接口。
- 通过了高级别的通级考核,教练骑手可以参加各种正式的文旅型马术比赛,相关的成绩被FITE和相关国际马术组织\俱乐部\学校承认。各种正式的文旅型马术比赛,包括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骑射(HORSEBACK ARCHERY)、马术滑雪(SKIJORING)、工作马术(WORKING)等。

马术文化旅游1.png

我们致力于推动FITE在国内的标准化体系建设,旨在推动中国马术文化旅游产业的技术安全、文化审美、教育普及、马匹福利和服务品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借鉴欧美发展了超过60年的相关成熟的标准和认证体系,结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践。目前,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已经申报了国内第一个马文化旅游团体标准。

FITE3.png

马术旅游教练(领队)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农牧民从业人员新型职业化,现代化转型;为了提高文旅服务技能和马术技术安全服务水平以及“文旅扶贫”、“马业扶贫” 。

FITE7.png
FITE9.png

马术旅游教练(领队)培训的内容包括了,马术旅游领队技术安全培训认证考试,确保产业良性发展;如何搞旅游?如何养马?如何训练?如何安全?如何调驯? 马产业技术、现代马术技术、旅游安全服务技能、技巧表演 。《中国马术文化旅游领队培训教材》(上册\下册,40万字)

FITE2.png

FITE5.png

FITE8.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