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疆冬天那些可以净化心灵的大美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很多人都说“新疆是个好地方”,却很少有人知道新疆这块土地是如此的神奇;与新疆都市的现代相比自然的荒蛮让它始终保持着一种独特的野性魅力。

净化心灵之美1.jpg

从南到北新疆有着广袤的土地,它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陆地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三山夹两盆”是新疆简明的地理符号,却拥有着丰富地貌景观,高山、草原、沙漠、雅丹、森林、湖泊、河流…… 每一种地貌都可以极致到绝美。

净化心灵之美3.jpg

新疆,一个美了一年四季的地方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把一个心中的远方标签化、刻板化,就好像在我们心里每一个远方都一定有适合的季节,有些是对的,有些就不尽然,比如新疆。

净化心灵之美5.jpg

新疆的春天是满山遍野的杏花---粉粉嫩嫩。

净化心灵之美7.jpg

新疆的夏天是大肆渲染在田间的薰衣草---紫的炫目。

净化心灵之美8.jpg

新疆的秋天是绽放绮丽色彩的喀纳斯---五彩斑斓。

净化心灵之美9.jpg

至于新疆的冬天,很多人都觉得寒冷难耐,是一年中最不适合旅行的季节,但事实上这个季节却是新疆最梦幻的季节。

净化心灵之美10.jpg

正是这样漫长的雪季,造就了如人间仙境般的禾木、喀纳斯和雪色巍峨的阿尔泰山。
净化心灵之美11.jpg

新疆的冬天是166万平方公里的无限可能
冬天在新疆旅行是一种幸运,你或许需要穿越整个欧洲大陆才能遇见的美好,都会在新疆遇见。
净化心灵之美12.jpg

新疆的冬天,天空和大地仿佛离得特别的近,万里晴空,一碧如洗清澈的蓝,直逼你的眼。
净化心灵之美13.jpg

新疆的冬天,是一个黑白分明的世界,不像春天那样清澈透明,夏天那样碧波荡漾,秋天那样浓绿尽染,但却冰清玉洁、银装素裹。
净化心灵之美14.jpg

新疆的冬天,没有拥挤,四处洋溢着清闲,冬日的暖阳拨开了云雾一扫雨季的阴霾。
净化心灵之美15.jpg

冬天晶莹的雪山,缤纷的森林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大地银装素裹,林海雪原闪闪发光。
净化心灵之美16.jpg

新疆冬天的美,美的是沧桑、大气、磅礴和静谧,沙漠胡杨、高原风光异域风情,还有那雪乡的静美。

骑马滑雪10.jpg

有一种梦幻,叫冬天的喀纳斯
喀纳斯是新疆的一块瑰宝,高山的雪水滋润着这块土地。
净化心灵之美19.jpg

到了冬天,没了金秋时节的人山人海,褪去了往日的嘈杂,喀纳斯才展现出以前未曾有的沉静而又寂寞的一面;没了春、夏、秋的斑斓颜色唯有一种白色,一种黑色像是一幅水墨画也多了几丝绝美的意境。
净化心灵之美20.jpg

洁白的雪地上一丛丛的雪蘑菇,在斜阳的照射下沿湖的树上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远处一阵微风划过丛林只留下寂寥的天空。
净化心灵之美21.jpg

沿着卧龙湾的河岸边寻找雪蘑菇或是月亮湾聆听雪花从树梢飘落的声音,没准儿还能在神仙湾偶遇在雪地里撒欢的马群。

雪地马群3.jpg

如果冰面足够厚实,还可以去冰封的喀纳斯湖的湖面上来一场刺激的冰面漂移。

滑冰2.png

或是坐着马拉雪橇穿梭在茫茫林海,行走在白雪世界,仿佛皑皑白雪就这么铺天盖地朝你涌过来。

净化心灵之美38.jpg

有一种童话,叫冬天的禾木
禾木一向寒冷,每年有长达七个月的冬季,禾木也一向温暖,没有人潮涌动,也没有利益纷争。

净化心灵之美31.jpg

空灵、静谧、广袤、幽远,小时候关于童话故事的场景在这里你都能找到。

净化心灵之美29.jpg

高高低低的树,被风雪压弯了枝丫,一座座“人”字顶的木屋在厚厚的积雪下显得粗犷而又真诚。
净化心灵之美30.jpg

溪流并没有凝冻在冰雪间,缓缓流淌着,与石头敲击出叮叮当当的声响,目之所及的是高耸的雪山、是多彩的云霞、是仿佛聚拢着此刻幸福的自然边界。

净化心灵之美46.jpg

在禾木隐居着一群图瓦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作为游牧部落,至今保留着祖先留下来的生活方式,随着季节转换,他们夏季上山放牧,冬季又回到河谷的居住地。
净化心灵之美35.jpg

外界的遗忘并不影响图瓦人的生活,他们在这片水草丰茂的土地上世世代代生息繁衍,恬淡而满足。

净化心灵之美36.jpg

清晨,整个村庄都被晨雾笼罩着,一开始是冷峻的蓝色缕缕炊烟从家家户户飘出,逐渐的沐浴在橙色的阳光里,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世界、金黄的雾气,一切都仿佛是童话般的世界。

净化心灵之美39.jpg
净化心灵之美40.jpg

待到夜晚,去零下30度的雪地仰望一次几乎没有光污染的银河星空,星辰闪闪耀眼,多的令人不可置信,好像以虚幻的速度慢慢坠落下来拥抱这片纯洁无暇的大地。
净化心灵之美41.jpg

有一种仙境,叫冬天的巩乃斯
冬日的巩乃斯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隔世之地,也是“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人间仙境。
净化心灵之美42.jpg

褪去了夏季那养眼的绿色,巩乃斯的冬是黑白相间的玫瑰,既美丽动人,又耀眼夺目,山川、河流、田野、村庄全部笼罩在白茫茫的雪野之中,虽纯净无暇,却并不觉单调。
净化心灵之美43.jpg

这里人烟稀少,有着一种超凡脱俗的水墨意境,氤氲的雾气,模糊了天与地的界限,常青的杉树林,也在一场雪后一夜白了头。
净化心灵之美45.jpg

有一种优雅,叫冬天的天鹅舞
这世上如果真的有童话世界,那一定就是天鹅泉,独特的气候环境和水汽,使得天鹅泉常常能看到树挂洁白的霜雪,水雾中优雅的天鹅,恐怕是这世间最和谐的搭配。
净化心灵之美49.jpg

清晨,东边红日微微露出,天鹅泉湿地公园的湖面上升起袅袅薄雾,三五成群的白天鹅或展翅飞翔,或游于湖中。

净化心灵之美52.jpg
净化心灵之美51.jpg

湖畔的小树和芦花上挂满了冰霜宁静的湖面,弥漫着如烟的水雾,湖上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湖中优雅的天鹅尽收眼底,那画面唯美又和谐。
净化心灵之美53.jpg

冬天去过新疆的人说“一进入,就仿佛是置身于冰雪国度,在喀纳斯,进入禾木村又仿佛是走到了瑞士小镇,有瞬间的恍惚,以为自己置身于北欧的雪国。

净化心灵之美54.jpg

冬天的新疆,一直是少有人扰的冰雪世界,这里有大片的林海雪原,空气非常纯净,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安静的可以听到儿时曾听到过的踏雪之声。

净化心灵之美55.jpg

在这里你不会忍心打扰世界,每一步都静悄悄;你也不会被世界打扰,可以放心地用心去感受它的宁静与纯洁;置身于其中,我们的心灵也会从都市生活的繁杂,逐渐回归到宁静安详的状态;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体会到,新疆冬天的美,真的是那种可以净化心灵的大美。

骑马滑雪.gif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0

回帖

11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1
WE_qzhgp2 发表于 2021-12-21 09:58:12
真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