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96岁重新跨上马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伊丽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是现任英国女王,英联邦元首、国会最高首领。1952年2月6日登基,195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官方生日,同时也是英国的国庆日,每年这一天,她都在温莎堡举行私人庆祝仪式,而官方将庆祝仪式定在6月是因为伦敦每年6月中旬的天气最好。

女王与亲王骑马2.png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一个特殊爱好,由于从小受家庭传统的影响,她很喜欢骑马,并在2014年获得了国际马联的终生成就奖。但自去年9月,因身体原因,医生建议女王暂时放弃骑马。这一医嘱让女王倍感不适,因为骑马已成为她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种习惯。不过,王室内部成员曾表示,为了身体健康,女王还是忍痛暂时放弃了这一爱好,等休整后再骑。

女王骑马1.jpg
       英国王室公布的96岁英国女王生日纪念照
最近,刚过完96岁生日的女王再次跨上马背,非凡的气度不减当年。

女王骑马3.jpg
    96岁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再次跨上马背

有媒体指出,女王此次重返马背或早有迹象,除了在6月3日白金禧年感恩节仪式上,约克大主教斯蒂芬·坎特伯雷暗示她仍然可以骑马外出,不过,在几天前的报道中,女王还曾因没有拄拐履行王室职责,而受到媒体关注。

女王骑马2.jpg
    英国王室公布的96岁英国女王生日纪念照

据报道,当天(6月21日)女王与坎特伯雷大主教会面时没有拄拐。英媒拍到的画面显示,当女王与大主教握手进入温莎城堡的橡树屋时,她没有借助任何辅助工具行走。

女王骑马11.jpg
     女王在温莎参加皇家温莎马展时抚摸一匹小马

据温莎城堡的消息人士透露,"女王很享受再次骑马的感觉。在这九个月里,女王很想念她的骑术”,并表示在96岁时还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了不起!这些都是积极信号,表明女王身体恢复得不错且日渐硬朗,但女王重新跨上马背所代表的意义和影响远不止于此。

女王骑马28.jpg
      女王给爱马喂胡萝卜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马背生活从三岁就开始了,1930年1月在白金汉宫马厩里第一次骑上马背。

女王骑马14.jpg

她的祖父乔治五世在她的四岁生日时送给她一匹设特兰小矮马,她对马的热爱一直延续到90岁的今天。

女王骑马6.jpg
     女王在温莎城堡上马术课
1936年伊丽莎白的伯伯爱德华八世退位,她的的父亲成国英国国王,她立即成为王位的继承人。

女王与亲王骑马3.png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伊丽莎白13岁,她与她的妹妹玛格丽特都到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避难。

女王骑马31.jpg

当时有人建议两人应该到加拿大避难,遭到他们母亲的反对:“孩子们不能在没有我的情况下离开,我不能在没有国王的情况下离开,而国王不能在任何情况下离开。”1940年伊丽莎白首次发表了广播,针对的是所有避难中的孩子。

女王骑马20.jpg

1945年伊丽莎白说服了她的父亲,允许她直接参与协助打赢这场战争。她参与了一个支援战争的妇女团体,在那里她的编号是第230873号,伊丽莎白·温莎二世中尉。

女王骑马15.jpg

这是她第一次与其他孩子共同受训。据说她本人非常喜欢这次经验,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经验,使她之后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上学,而不是让他们在家学习。

女王骑马19.jpg
        和她的爱马在一起

年轻时的伊莉莎白二世经常自己骑着赛马参加比赛,她甚至是英国大型赛马协会的当家人;在女王生日游行仪式上,她曾一身戎装,骑马检阅。

女王骑马7.jpg

并且将这份热爱延续了下去,她的女儿安妮公主也非常喜欢骑马,还代表英国参加过奥运会;女王的孙女扎拉也是一位马术爱好者,同样参加过奥运会,女王在观看她们的比赛时十分自豪。

女王骑马21.jpg

其丈夫菲利普亲王也是位出色的骑手,曾担任国际马联主席22年之久。

女王骑马29.jpg
      女王在温莎城堡和亲王一起骑马

2014年,英女王还被国际马联会授予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对国际马术运动所作的贡献。

女王骑马8.jpg
    女王在温莎城堡和亲王一起骑马

1986年,参加皇家阅兵仪式(Trooping the colour,相当于国庆阅兵)时侧身骑马,当时60岁,皇家阅兵仪式每年都会举行。

女王骑马25.jpg

      女王,检阅皇家卫队
在英国有这样一种说法:“在英国,我可以不开车,但不能不骑马。我可以开一辆很旧的车,但必须骑品种高贵的马。”

女王骑马17.jpg

英国人爱骑马,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英国皇室家族,经过历代的传承,骑马成为了王室精神力量的象征,更是向外界传达统治能力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方式。
女王骑马12.jpg
       女王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一起骑马

由于英女王太爱骑马,英国王室只要向大众透露女王仍在骑马, 就说明她身体健康,这已成为独特的社会现象,也是英国独特的文化符号。

女王与亲王骑马7.png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上了年纪的英女王每次露面都能带来惊喜,她的一言一行所释放的积极信号足够鼓舞人心。

女王与亲王骑马6.png

如在疫情期间,英国解封首日,女王骑马在温莎城堡亮相。当时,BBC的报道在标题中写道:“女王骑马亮相,鼓舞民心信号明确”。

女王骑马4.jpg
    2020年女王骑马照片

那一天(2020年5月31日),女王头戴色彩鲜艳的头巾、身穿墨绿色大衣、马裤马靴和白手套,在温莎堡里骑马兜风,当天阳光明媚,是英国开始解除防疫隔离封锁首日。而这张照片也是英国举国共击疫情以来,第一张向公众发布的女王在户外的照片,意在为民众重返正常生活注入活力与希望。

女王骑马5.jpg
    2020年女王骑马照片

英媒曾报道称,在罢工潮接连涌现、英国铁路交通陷入瘫痪之际,在英国能源、物价上涨,生活成本危机加剧,英国通胀率升至9.1% 创40年新高的艰难时刻,女王骑马的消息多少会刺激涣散的民心,再次注入榜样的力量。

女王骑马26.jpg

如今,女王再次跨上马背,这不仅对英国民众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对女王自己而言,也是9个月来最大的慰藉。

女王骑马23.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