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骑马从没掉下过马,曾被称“必得天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eg

毛泽东骑马从没掉下过马,曾被称“必得天下”


毛泽东的骑马技术其实不差,多数人骑马掉下过,可是,他却从没从马背上掉下过一次。

在延安的时候,毛泽东骑着小黄马倒是历了一次险。有意思的是,尽管当时形势求助紧急,他还是没有掉下过马。

一次毛泽东去马列主义学院作报告,由警卫员翟作军和邵清元护送。毛泽东骑着小黄马,邵清元骑着贺龙送来的另外一匹蒙古大马,翟作军则骑着周恩来日常平凡骑着的那匹大灰马。两人紧跟在毛泽东后面走。谁知邵清元骑的蒙古大马,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快跑起来,从毛泽东右边擦着小黄马穿过。小黄马受了突然的刺激,一惊之下,也急急跑起来。

这时候他们已进入马列主义学院校区。操场上有一个排球网,小黄马直向排球网跑去。翟作军一见,“糟了!”若小黄马从排球网下穿过去,定会把毛泽东摔下来,后果不可思议,急忙勒住马,从排球网的左边绕过去,希望冲过去压住小黄马的跑速,万一发生什么情况,也能够采取紧急保护措施。

毛泽东的这匹小黄马究竟结果是经过训练的。当它快跑到排球网底下时,突然放慢速度,而且来了一个伏身向网下穿过……“唉呀!”许多人发现这一险情,惊呼起来。谁知此时,毛泽东也巧妙地把上身紧贴马背,几乎是一瞬间,人和马都安全地闯过了排球网,转危为安了。

2.jpeg

毛泽东骑马从没掉下过马,曾被称“必得天下”


翟作军勒马绕过排球网那边时,见毛泽东和小黄马也穿过来了,不由得叹了一声:“好险啦!”

毛泽东虽然经历了刚才的惊险一幕,但没追问事情发生的缘故原由。翟作军急忙问道:“主席受伤没有?”

毛泽东安静冷静僻静地说:“没有。小黄马配合得很好!”

后来,马夫老尹知道这事,心里很难过,求全谴责自己没把蒙古大马调养好。毛泽东说:“你不应该难过,人没事,正说明小黄马日常平凡训练有素。小黄马对革命有功,这就是你老尹的功劳啊!”

一次,国民党将领邓宝珊路过延安,与毛主席见面聊天时问道:“主席会骑马吗?”

毛泽东笑着说:“会骑,但是骑术不高,上次就差点掉下来。”

在座的周恩来说:“主席骑马从来没从马背上掉下过一次。“然后,说起了毛泽东上次骑小黄马历险的事情。邓宝珊大为惊讶:“这种情况,就是骑兵中的马术高手都要摔下来,主席是高人啊。”

3.jpeg


毛泽东哈哈大笑:“我只能骑个小黄马。”

邓宝珊回到榆林后,对手下们说:“据我所知,蒋介石军人出身,骑马都掉下来过,毛主席不是军人,骑马却从没掉下过马,真乃神人!此人必得天下啊!”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