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电祝贺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5日宣布,在12日举行的提前总统选举中,现任副总理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以72.97%的得票率获胜。
土库曼斯坦总统2.png

谢尔达尔出生于1981年,系现任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之子,2021年2月被任命为土副总理,并在同年4月,当选为世界汗血马协会主席。在今年2月11日举行的土库曼斯坦人民委员会特别会议上,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提出一项让更多年轻人担任领导职务的倡议,并指示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为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做好准备。次日,中选委宣布将于3月12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土库曼斯坦总统1.png

对于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新总统,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5日致电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他当选。
土库曼斯坦总统1.jpg

习近平指出,独立30年来,土库曼斯坦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事业快速发展。作为友好近邻和战略伙伴,中方对此感到由衷高兴。我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发展,愿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继往开来,共同谱写中土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土库曼斯坦总统3.jpg

新当选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同时担任世界汗血马协会主席。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