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马画了16年,所有的成功都需要坚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有时候,我们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被世界改变。没有一条路是弯路,也没有一种努力是荒废,因为生命的精彩从来都不是以结局论断好坏。不是所有奋斗都会有一个让你满意的结果,但每一个奋斗的过程都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一件事,
反反复复做16年,
会有怎样惊人的变化?
荷兰画马画家1.jpg
1、老师眼中的差生
故事的主人公叫做Leontine van Vliet,来自荷兰,与其他的小朋友不同,Leontine在上学的时候显得太笨了,无论是最基础的知识,或者是大家司空见惯的题目,Leontine都感到非常困难,因而常常是不及格的状态。看到这样的表现之后,老师基本上放弃了她,而同学们也经常嘲笑她,认为她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学生。

荷兰画马画家2.jpg
2、从未放弃的梦想
虽然遭受了大家的嘲笑,不过在Leontine的内心当中,始终不相信自己一无是处,因此她加倍努力,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荷兰画马画家36.png

对于Leontine来说,画画是她唯一不曾放弃的爱好,而且从小就有一个成为画家的梦想,意识到这一点之后,Leontine决定从绘画开始,努力追寻自己的画家梦。

荷兰画马画家3.jpg
这是她2002年时画的作品,那时她只有几岁。
荷兰画马画家4.jpg
这是她近年画的作品,如今已二十几岁
画了16年,才达到如此水准!所有的成功都是坚持的结果。到这个时候,身边的很多人已经开始仰望的说:大神啊,你好厉害!
荷兰画马画家1.gif
3、每个人的成长都将经历苦难
Leontine上高中时学习很不好,除了美术课成绩不错以外,其他学科的成绩经常不及格。这让老师和父母早早就放弃了她,她也不出意外的落榜,没有考上大学,所有人都觉得这孩子又笨又蠢,以后找份简单的工作嫁人就好了。

荷兰画马画家22.jpg

高考失利后的Leontine,连进入最普通的社区学院,成绩都排名垫底。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在大学校园里洋溢的青春,Leontine暗暗的告诉自己,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路。

荷兰画马画家5.jpg
“人生漫漫旅途,谁都可以放弃你,但你不能过早地放弃自己。”
Leontine喜欢画画,她想一直画下去,父母对她的放弃,让她变的更加独立,她拒绝向父母要钱找培训班学习,坚持在视频网站查找绘画教程练习。

荷兰画马画家25.jpg

硬是靠着自学,一步步开始了自己的绘画之路。于是,当别人在大学玩游戏时她默默的在家里伏案作画,当别人谈恋爱时,她依然在作画……

荷兰画马画家24.jpg

虽然一开始她画的很糟糕,甚至没有人相信她可以成功,但她现在一幅画可以卖到400欧元左右,相当于2000多人民币。

荷兰画马画家23.jpg
4、看得见的成长
她就这样,在很多人瞧不上的路上,一点点往前走,拒绝那些讨巧的套路和秘诀。在所有的动物绘画中,Leontine最喜欢画马,因为她觉得马是有灵性的动物。
荷兰画马画家34.jpg

可翻出小时候的作品,那真叫一个惨不忍睹,连自己都不忍直视。

荷兰画马画家30.jpg

为了把马画好,她开始了千万遍的练习。
荷兰画马画家33.jpg

想要精准抓住马的精髓,只有不断尝试,于是她经常把一幅画画几十遍,找出自己的缺失点,用心记住,下次改进。

荷兰画马画家9.jpg
8岁画的骑马人,和21岁画的骑马人
原来生活,是不断发现自己以前是“笨蛋”的过程。
荷兰画马画家8.jpg
11岁画的马还是这个样子
荷兰画马画家10.jpg
13岁时Leontine画的马有了形,不会再被嘲笑成驴子,却依旧空洞、无神,经过7年的打磨,画风陡转
荷兰画马画家11.jpg
14岁打格子马儿简洁生硬,21岁的马开始饱满有力
直到2012年,才学会画调子,一遍遍练习,终至慢慢神似。
荷兰画马画家13.jpg

2013年,开始着手对光影的把握。那时候没有人觉得她会成功,甚至嘲讽这是浪费时间。
荷兰画马画家14.jpg

她接受一切质疑和埋怨,默默转化为动力,更加用心地反思和改进。
荷兰画马画家15.jpg

这个世界从来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是恰恰掌握在那些能够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仍不断往前走的人手中。

荷兰画马画家26.jpg
5、有志者事竟成
从简单粗暴的照本宣科,到极尽质感,从铅笔到彩铅,每年上百张的画作,她潜心苦练,比别人花了更多的勤奋和努力。

荷兰画马画家17.jpg

每一年的突破、上升,都让Leontine觉得踏实,发自内心地欣喜不已。

荷兰画马画家19.jpg

她见证了自己笔下马儿的成长,最初怪异突兀,形薄于纸,如今刚毅隽勇,踏血铁骑。
荷兰画马画家16.jpg

尤其是眼睛,似乎在说话。有时一对比,感觉像是电脑画,却是她实实在在用笔勾勒出来的。

荷兰画马画家28.jpg

明明是同一种体态,却在讲着不同的故事,这些画就如同她的人,日臻完善。

荷兰画马画家29.jpg

Leontine没有老师教导,没有朋友的支持,只有对绘画的热情,以及坚持,支撑她走到现在。她知道自己并不聪明,所以选择了最“笨”的方式,把一匹马画了16年。
荷兰画马画家21.jpg

出色的画技,渐渐让她获得人们的关注,媒体、杂志开始报道她的故事,从前那个遭人嫌弃的笨女孩不见了,如今大家夸她是“天才画师”。

荷兰画马画家32.jpg
真正聪明的人,下笨功夫。
认准一条路,日日积累,每天付出,
终会获得超值的回报。
反观身边那些想走捷径的人,最终都走了弯路。
时间不会对谁手下留情,
却也从不亏待用心耕耘的人。
一切辛苦的付出,皆有回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