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产业论坛大咖云集,重新定义“阿勒泰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根据《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的总体思路和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由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主办,中蕴集团协办,富蕴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阿勒泰马’与现代马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于10月14日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组织召开。

1.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和专家有:阿勒泰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副处长张桂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总站书记谭小海,国马专家组组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国才,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委员会主任芒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知名马学专家侯文通,塔里木大学马学博士、教授格明古丽·木哈台,中蕴集团副董事长王涛,东方马都(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亮基,江苏省马业协会理事长、南京红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有红,纵横百年(北京)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增凯,中国马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吴钢芳,塔里木大学教授郭雪峰,塔里木大学教授许倩,塔里木大学副教授王惠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刘荻萩,江苏省马业协会秘书长吴力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干部罗鹏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副秘书长张坤,以及地区相关部门和各县市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共有60人参加,会议由韩国才教授主持。

2.jpg
富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杰恩斯别克·托合塔尔汗致辞


3.jpg
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副处长  张桂香致辞


各位专家对马业发展所在领域作精彩的报告,并对阿勒泰地区马产业的健康稳固发展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意见。

4.jpg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   芒来


5.jpg
塔里木大学教授  格明古丽·木哈台


6.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知名马学专家  侯文通


7.jpg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韩国才


8.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总站书记  谭小海


9.jpg
中蕴集团副董事长  王涛


10.jpg
东方马都(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亮基


11.jpg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  吴钢芳


12.jpg
阿勒泰地区畜牧工作站博士、副研究员  毋状元


13.jpg
南京红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有红


14.jpg
纵横百年(北京)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增凯


15.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  刘荻萩


16.jpg
塔里木大学教授  郭雪峰


在观看13日的第二届阿勒泰“育马者杯“赛马大会暨”阿勒泰马选美挤奶“大赛后,参会俱乐部两位董事长对阿勒泰马高度认可,经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与南京红龙(集团)有限公司和纵横百年(北京)马术有限公司交流合作方式,商榷合作内容,最终确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了阿勒泰地区马产业的发展。

选秀马匹前三名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左:南京红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有红
右: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合沙提·木拉提汗


05.jp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左:纵横百年(北京)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增凯
右: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合沙提·木拉提汗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携手富蕴县人民政府共建“现代马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此基地的建设对于双方产业建设、教学实习、科学研究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06.jpg
授牌仪式
左: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委员会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副理事长  芒来
右:富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杰恩斯别克·托合塔尔汗


结合阿勒泰地区马产业发展现状,阿勒泰地区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主要领导分别提出现存问题、难点和想法,对专家之间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认真的分析,寻措施、找对策。

07.jpg

最后,韩国才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和点评,向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阿勒泰地区马产业腾飞发展!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回顾
10月13日,第二届阿勒泰“育马者杯“赛马大会暨”阿勒泰马选美挤奶“大赛在富蕴县民俗文化活动中心(赛马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除了传统马文化表演和比赛外,推出了阿勒泰马选秀和挤奶大赛内容,吸引了疆内外游客和本地各组群众的喜爱。侯文通教授、韩国才教授、格明古丽·木哈台教授应邀担任阿勒泰马选秀和挤奶大赛评委,对展示的优秀马匹评分鉴定。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