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发一篇与骑马无关的-他们向世人说"河南人是好样的"

[复制链接]
雪上飘 发表于 2006-9-26 13:5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85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05年,是这样一群人,用他们的行为和品质重新定义了良知,他们用最为朴素的河南品质将人生故事演绎得动人心弦……

他们说,河南人是自强的

他,带着捡来的妹妹艰苦求学12年;他,背着母亲边打工边上学,他们是两个来自河南的普通大学生,一个叫洪战辉,一个叫张尚昀。他们用自己的执著和坚强奏出了一曲的仁爱乐章,尽显了当代青年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行为坚守着对中华优良传统的注释。

他们说,河南人是高尚的

他,为救两个孩子被撞身亡;他,与手持凶器的劫匪奋勇搏斗血洒街头;他,为了挽救落水女青年三次跳入大海;他,见义勇为成习惯却不幸被歹徒砍伤……李学生、王建设、魏青刚、邓英来,这四位从河南走出去的农民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原人乐于助人、奉献社会、敢于牺牲的优良品格。

他们说,河南人是善良的

他,创办了一个孤儿院,收养了34名孤儿和3位孤寡老人,而自己却负债累累;他,左手臂萎缩,但为了给农民办好体育,组织了活跃在乡间的“农民NBA”……王泽林、梁金牛,两位河南最朴实的农民,用自己的爱心感染着每一个了解他们的人。

他们说,河南人是无私的

她,离家千里到贵州山区义务支教;他,甘愿将不传秘方及千万资产的医院无私奉公……王东灵、郭春元,两位普通的河南人分别代表了无私奉献者的两种出发点:一种源于简单纯粹的善良,一种则源于长久执着的信仰。

他们说,河南人是无畏的

她,面对失控汽车挺身而出,奋力把学生推开,自己却被卷进了车轮下;他,面对行窃的小偷,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被歹徒刺中三刀倒在血泊中再没醒来;他,面对熊熊烈火,为了最后一次确认是否还有生存者,再一次冲进火海,却没有出来……靳伟杰、竹卫东、郑飞,作为河南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勇气,什么是正气,用青春谱就了时代的颂歌。

他们说,河南人是坚韧的

他,3年来免费代理乙肝歧视案件,为乙肝患者维权;他,呼喊教科书循环使用,虽遭阻力而不懈;她,89岁高龄仍坚持义诊,更把一年赚来的钱捐建5个希望书屋……陆军、王文胜、胡佩兰,3位极其普通的河南人历经艰辛,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努力推动社会发展。

他们说,河南人是博爱的

她,患上了乳腺癌,在有限的生命期间,做起了眼角膜劝捐员,并在临疼之际用自己的眼睛照亮了整个世界;她,身患白血病,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有学上捡起了破烂……单晓霞、李华芬,两位普通的河南女性,用自己的关爱之心分别温暖着燕赵大地与贵州山区。

他们说,河南人是执著的

  他,以自费秘密调查230起暴力征税事件而出名;她,用8年时间花费40万元回收100吨废旧电池;他与他,面对外地一单位对于河南地域歧视而维护河南权益……王幸福、田桂荣、李东照和任诚宇,他们被称为维护公众利益旅途上的“孤胆英雄”。
$ g+ l: A, x4 U/ s a 7 V( d+ ^% s1 @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