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庙国际赛马节暨西部马王公开赛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毛尖 发表于 2011-9-14 19:24:5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96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1西部马王公开赛在鄂托克前旗的上海庙开发区国际赛马场成功举办,鄂托克前旗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将马术运动作为绿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和蒙古草原文化的复兴运动,在鄂尔多斯地区展开一场中国东西部马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走近上海庙赛马场,只见茫茫草原之上突生出几座现代化的建筑,白色的巨型大帐篷内歌舞升平,演绎着蒙古民族千年以来的壮怀激烈。蒙古大营按照草原英雄当年的扎营方式,大帐在附帐的包裹中看上去是那么的安详,远处看整个蒙古大营显现着草原雄鹰的智慧和霸气。抬眼望去赛马场看台宛如草原上的一只巨型白天鹅升腾而起,椭圆形的赛道在白色围栏的缠绕下像是那白天鹅待孵的大蛋,只是这枚鹅蛋的体积太大了,足有2000米的周长,这条赛道几乎是国内最长的赛马赛道了,赛道宽阔,足有33米宽,想想选手骑乘赛马驰骋在这样的赛道上,是多么兴奋。

本届大赛分速度赛、绕桶赛和走马三个项目,速度赛和绕桶赛在开幕式结束以后很快赛完,由于参加走马的马匹达到400多匹马,走马比赛的2000米留在了第二天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各项比赛都圆满的结束,赛后各地赛手顺利地领取了奖金和补助,对主办方的接待还是感到比较满意。

本次比赛还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不能不说,

一,比赛日当天前往现场的观众据当地政府不完全统计达到3万人,千辆汽车涌入,草原公路上出现重来未有的堵车现象,国内赛马这么多的热情观众应该不多见。

上海庙比赛16.png

上海庙比赛20.png

二,这是一场整容庞大的赛马大会,开幕式有两千六百匹马出场(其中比赛马匹达到560匹)这也是国内马术比赛开幕式首次有这么多马参与,同时也是参赛马匹最多的一次,草原人民的豪气可见不一般。

上海庙2.png

三,本次比赛奖金总额高达百万,西部马王杯获得奖金十万元,可谓重奖出击,呼伦贝尔代表队的一匹纯血马最终夺得了3000米马王,通辽代表队夺得了12000米马王,走马马王来自当地的草原牧民家。

上海庙比赛3.png

上海庙比赛4.png

四,巨额的运马费补贴,这次征召两千六百匹马参加开幕式,一匹马补助500元,超过1000公里补助1500元,仅仅运马费补贴一项耗资就接近200万元,这是国内绝无仅有的,这也是能吸引来全国23只代表队的重要原因,最远的骏马来自新疆伊犁,还有呼伦贝尔大草原,赛马之都通辽,东海之滨青岛,青海走马之乡。

五,第一次在中国西部云集这么多世界名马,名马展示共展出来自美洲和欧洲的近10个名马种类,当然现场唱主角的还是火爆的纯血赛马,它们高昂的身姿和拼搏的勇气,赢得了所有在场观众的欢呼。

上海庙比赛5.png

上海庙比赛6.png

由于赛会组织严密,本次赛马大会无一人一马受伤,非常圆满顺利,也算是草原之神冥冥之中给予了照顾,赛前一天下大雨,当地政府还在组织分发棉大衣,谁知大衣没派上用,比赛当日艳阳高照,气温骤升,奇怪的是赛后居然又阴了天。比赛过程中速度赛、绕桶赛险情不断,最终都化险为夷,没有造成人和马的受伤,各参赛队在组委会的统一调度下秩序井然,虽然前一日下雨开幕式没有排演过,但是纵观整个开幕式进展顺利,彼此配合默契,像是排练了很多遍一样。

在额托克前旗政府领导的指示下,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局,体育局,公安局,旅游局和广电局很好的统筹协调,把比赛办的很成功,中国马术网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派代表前往比赛现场给予技术支持,很好地解决了赛会的竞赛技术环节,让前旗政府非常满意。

本次赛马大会体现了中国特色,也体现了鄂尔多斯的当地特色,让全中国的马术爱好者感受到鄂尔多斯人民的热情好客。前旗政府和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让这片土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来年的上海庙国际赛马场将会更加亮丽,前旗政府计划在明年投入千万元,办一场更大规模的国际赛马大会,不久的将来上海庙必将成为中国西部新兴的赛马之都。

上海庙比赛14.png

上海庙比赛13.png

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顿河 发表于 2011-9-14 22:28:37
能否看到比赛视频?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601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马球队长

积分
1013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宋钰爸爸 发表于 2011-9-15 16:42:57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沂蒙爱马人 发表于 2011-9-15 21:16:40
照片太少了,还有吗?请继续。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