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見 習 騎 師 學 員 分 享 會 考 出 路

[复制链接]
莫仔 发表于 2010-7-25 12: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6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星島日報報道)會考放榜將至,不少會考生都會為出路前途而煩惱。有學校近日安排一連串升學就業輔導,特意安排機構到校為學生介紹職場現況,包括介紹較冷門的騎術訓練和相關出路,並安排本港唯一女見習騎師學員到校,分享投身騎師訓練的過程,為學生提供更多出路選擇。

  沙田蘇浙公學早前舉行職業講座,安排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到校,向學生介紹本周五正式招生的馬會賽事見習學員計畫,預計取錄二十名學員,接受為期一年的騎術和知識訓練,完成後可視乎情況選擇不同進修途徑,成為騎師、練馬師或馬術教練等。

  現年十九歲的見習騎師學員王麗銀,兩年前會考只有九分,之後參加馬會賽事見習學員計畫,結果成功從逾千 名申請者脫穎而出,與二十名學員一同接受艱苦訓練。

  「每天清晨三時起?,進行騎術訓練、照顧馬匹,直至早上九時才吃早餐稍作休息;然後下午須上課、進行體能訓練。」曾是港隊武術代表的王麗銀說,由於訓練是男女一視同仁,初期在體能訓練方面吃不消,加上馬圈以男性為主,令她聽盡冷言冷語,但她仍希望能通過各種測試,成為女騎師。

  沙田蘇淅公學校長陳漢齡表示,由於今年是最後一屆會考,學生只能重讀新高中的中五,故相信或有較多學生考慮其他出路。他續稱,四年前學校亦有中三畢業生轉往見習騎師學校,在新高中學制下,學生修讀有關課程須終止學業,故校方會協助學生作出適當升學決定。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aydcx 该用户已被删除
aydcx 发表于 2010-7-25 17:06:00

有照片就好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