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复制链接]
嘻嘻哈 发表于 2010-7-22 10:4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326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语者:这是一群用心与马交流的人

我说的话儿马都懂

 

奏越来越快的城市生活,让不少人开始怀念从前——怀念儿时看到枣红骏马奔驰时的热血沸腾,怀念大草原上骑马驰骋就像飞一样的感觉。

  在济南的南部山区,红叶谷附近的“马语者”就成了这些爱马人士的乐园。这些爱马人,用心与心爱的坐骑交流,已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


陈小青:马也有思想,可以做朋友

  陈小青与马结缘是近两年的事,最早还得从她的女儿说起。

  从小就喜欢马的女儿,小时候甚至提出养匹马的愿望,“当时住楼房,马没法在楼上养啊”。虽然女儿的愿望没能实现,但陈小青一直记在心里。

  转眼间,12岁的女儿小学毕业了,陈小青与丈夫商量准备送女儿去英国留学,“当时就告诉她说那边有马骑,还有骑马的课。”一听说马,女儿二话没说就同意了爸妈的留学计划,至今已在英国留学4年,马术课自然少不了。

  女儿在异国他乡,“是骑马让她全身心投入,暂时忘记独自生活的孤独”。作为妈妈,放心不下女儿的陈小青也会去英国陪女儿一段时间。恰是此时,在女儿的推荐下,全家胆子最大的陈小青第一次骑上了马背,“那种感觉没法形容,很神奇,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骑马。”陈小青说。

  虽然两年间从马上摔下过不下7次,但陈小青却越发喜欢上了骑马。回到济南,她找到了“马语者”马术俱乐部,认养了坐骑“可可”。4岁的可可一年要花掉认养费2万多元,但陈小青觉得很值,她享受的是在马背上努力掌握马的韵律,体验人与马的相互控制。“马不是听话的猫狗,它有独立的思想,可以作为朋友。”陈小青说,虽然骑马很累,但这能让她从平时的计算机工作中解脱出来,实实在在、舒舒服服地放松一下。“在草原、河滩上骑马,你心旷神怡,马也会配合你的心境,那种驰骋就像飞起来一样。”



张砚昌:为了奔腾情结,他买了“腾飞”和“奔腾”

  与陈小青不同,张砚昌对于马有种奔腾情结。“小时候看见枣红色的马,就有种发自内心的热血沸腾。”张砚昌是济南马友中比较“铁杆”的那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自己买了两匹半血马,先后花了13.1万元,“这还不包括平时饲养的花销,其实这部分钱更多。”他说。

  作为贸易公司负责人,他经常奔波于各地出差,让他重拾奔腾情结是在浙江温州一个客户朋友的马场。在那里,他从最初的应酬,到彻底爱上了马和马术。

  回到济南后,张砚昌开始寻找马场。不过当时济南乃至

  山东境内都没有条件较好的马场。最初,他在当时位于黄河公园的“马语者”俱乐部找到了马,不过“都是国产马,数量少条件差。”即便如此,他每天下班后都会去骑马,“只要身在济南,就会去骑马,不骑就觉得少点什么。”

  这种“少点什么”的感觉到2007年愈发强烈了,这一年张砚昌花4.6万元买了一匹半血马,取名“腾飞”。当时在济南东郊的体育学校骑马,条件仍不能算好,直到后来“马语者”搬到了现在的红叶谷,软硬件设施都大为改善,“有了专业的教练,也有血统较为纯正的马。”

  此后,他再花8.5万元买了一匹取名为“奔腾”的半血马,从“腾飞”到“奔腾”,张砚昌的奔腾情结释放得淋漓尽致。他还不是济南马友买马第一人,他说当年的马友陶牧是济南马友中第一个买马的,如今这位“先驱”性的人物在北京生活。



赵彤林:梦里它向我跑来,我认定了“坦克”

  与马结缘只有短短的一年,身为都市白领的赵彤林已经“无法自拔”。去年与北京的朋友去坝上草原游玩时,都是骑马高手的朋友让她羡慕嫉妒,她也翻身上马体验一番。不过,再怎么说也是第一次骑马,“腿都磨破了,而且非常累。”

  这次经历让她无法释怀,回到济南后便开始四处寻找马术俱乐部,这时“ 马语者”进入了视线。从普通学员到认养了专属马的骑手,她从马背上摔下过,有一次还受了伤。不过心思细腻的她却越来越体会到马术运动的乐趣,“马不动的时候沉静,而动起来又很有力量,马是忠诚的,但也充满烈性。”赵彤林说。

  认养一匹马一年费用达到2.5万,赵彤林的坐骑名叫“坦克”,今年7岁了,很高大,这也是让赵彤林眼前一亮的重要原因。“学员骑的都是矮小的学员马,正好半血马‘坦克’的主人出国了,由专属马变为学员马。”这匹马让赵彤林印象深刻,以至于当晚做梦梦见了“坦克”,“梦见它从远处向我跑来”,就这一个梦让赵彤林认定了“坦克”。“也许这就是缘分吧”,第二天赵彤林就认养了“坦克”。

  做通讯技术的赵彤林是济南本地人,斥巨资认养马的事儿起初家里很担心,担心骑马的安全问题。“其实掌握了马的节奏,穿戴好头盔和马靴等护具,就没问题。”赵彤林告诉记者,骑马不仅让她与马有了交流,而且更真切地接触了大自然和形形色色的马友。

  “马友们多是性情中人,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只要提起马就格外兴奋。”她说。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济南红叶谷区的“马语者”

$ W: r! _: m/ n$ f3 E6 n( \& k; B) T3 a6 S6 O9 w* C+ b h4v6sY

已有(10)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9

主题

252

回帖

1231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31
嘻嘻哈 发表于 2010-7-22 10:45:00
( k, b& p4 `4 g) Q1 ?+ G; Z; o8 t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戏人间 发表于 2010-7-22 11:35:00

给嘻嘻哈顶帖!!一不小心顶成精华帖了,呵呵

0 U. L/ `9 P! T' r9 z/ A9 ] 5 ?. p) \, d- u7 ^0 J/ p4 f# R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52

回帖

1231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31
嘻嘻哈 发表于 2010-7-23 10:33:00
谢谢! 4 F3 D ~4 H6 W 3 U( J" }& c; S' |6 @1 D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7-23 11:24:00

济南好地方呀!南山区是在千佛山附近么?

5 i$ v. r7 ?* ?8 E9 F% Z/ { }6 m. ?8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沂蒙爱马人 发表于 2010-7-24 05:59:00
敬佩这些爱马人,也非常想结识他们,我也是一个马痴,希望跟济南的马友成为朋友。QQ691760126,只要你喜欢马,相信你就喜欢我,我们一定成为朋友。2 f* P8 Q$ Q/ k5 m4 t9 w 2 H- i X; S& d' ?0 R/ B* t& i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432

回帖

1500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500
QQ
乐阳马具 发表于 2010-7-25 09:14:00
不错,顶一个,这次回家了也有地骑马了4 }+ P) X* _4 h3 L H . N+ ?/ L8 b: j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杰克黑马 该用户已被删除
杰克黑马 发表于 2010-7-27 09:25:00
) x9 B! m V5 G+ e: L& D% V" Z& O 2 p' @8 o% M! X& P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

回帖

264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64
kelly023 发表于 2010-7-27 14:15:00
很不错啊,以后去南部山区也可以去骑马啦!* E: j% A8 i4 ]- Y7 _7 }% B4 U 3 K9 I& A, K2 h2 g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52

回帖

1231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31
嘻嘻哈 发表于 2010-7-28 10:18:00
南山指的是济南城区南边的山区,目前是济南休闲娱乐的重要基地,我们在锦绣川水库南临,大家有机会来玩,我们俱乐部的电话:0531---87777999   13210510884 " w, g/ _5 m( @ & }! G0 h& _1 h, I5 F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52

回帖

1231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31
嘻嘻哈 发表于 2010-9-25 09:04:00
中秋快乐!国庆万岁!哈哈哈~ 1 u/ }. c3 {3 p& j# F$ `3 S& E K - r- N, }, v. A2 m7 Z% m. P0 L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