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赛马和马的一些小知识。

[复制链接]
骑墙头 发表于 2010-3-24 12:30: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5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匹是社会性动物,喜欢群体生活。马是一种温驯的动物,人类利用牠的优良条件发展了一项体育活动――马术运动。香港人对于马术感到陌生,但马术在欧美国家却是一种十分普及的专业运动。马术运动不讲求速度,反而着重人和马的配合,从而做出各种优美的动作。要征服一头体重逾千磅而且充满智能和灵性的动物,必须要有坚毅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因此,马匹如果表现出色,可以为策骑者带来无限的满足感和成功感。竞赛马又是什么马?

  现时的竞赛马,全部都是纯血马(或叫纯种马),纯血马最早是十七世纪在英格兰由阿拉伯马、西班牙马、加洛韦马杂交繁殖得来的。一般体高1.50米-1.70米,结构匀称,外表漂亮。因该品种马匹爆发力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马种,且此种马很有个性,性情敏感,有时比较拗,不好驾御,耐力较差,对生存环境要求高,所以仅适合作为赛马使用,不适作其它用途。他们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最高速度可高达70-80公里,其它马匹望尘莫及。这个品种是英格兰方于17和18世纪间特别为赛马运动培育而成的,当时英格兰用自己本地的竞赛马与东方的雄马(阿拉伯马)交配而成,他们是

  1莱尔莱 特克(1689年)

  2德尔莱 阿拉伯(1728年)

  3哥德尔芬 阿拉伯(1728年)


判断马匹的好坏标准是什么,是不是越高越壮越好?


  骒马一般每21天发情一次,时间持续7天左右。儿马成熟后,一般脾气较大,性情暴烈,一旦见到发情的骒马(雌马)后,则难以操控,不易骑乘。而骟马的性情稳定、温顺,胆子大,且没有"杂念",会一心一意地给您"当牛做马"。


马应如何称谓?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3-24 12:51:00

原来是酱样紫呀!学习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