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阿哈马的问题

[复制链接]
旷野城 发表于 2009-12-12 02:0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76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非常的喜欢阿哈马,一直想买一匹作为平日野外骑乘的马匹,可是马师一直不是很赞成我买阿哈马,他说纯血的阿哈马性格倔强并且凶恶,不是很容易调教。我后来也问了几个马术队的朋友,他们也认为阿哈马不适合非专业人士骑乘,用他们的话说,纯血的阿哈马脾气实在太坏,有时候连他们都头痛,不要说像我这种二把刀的把式了。

可是我不甘心啊,阿哈马的体型、耐力,速度都是我最喜欢的,简直就是我的dream horse啊,实在不甘心就这么放弃它。请教一下大家,阿哈马的脾气真的那么坏吗,真的不好调教吗?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无马 该用户已被删除
无马 发表于 2009-12-13 21:09:00

阿哈马即一般人所说的汗血马,你说得对,有外型、有速度也有耐力,不是不适合初学者骑乘,主是这马种比较悍,需要先调教好才适合骑乘,我眼见过很多人被这种马摔下来,我家就有一匹,调好的阿哈马可以很温顺,很友好;没调教的当然有风险。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558

回帖

4053

积分

汗血宝驴

一个兴趣广泛,经历、知识还算丰富的大龄男人

积分
4053
QQ
寒暑 发表于 2009-12-18 20:14:00
   我没乘骑过纯种的阿哈马,但我在白音锡勒格日勒图家骑过多匹半血、高血的阿哈马。阿哈马完成熟,但极聪明。据一例:06年我在老格家骑一匹半血的阿哈马(阿哈/卡巴金),背完鞍,正牵着马溜与老格闲谈,乎觉左肩膀被轻轻叼了一下。我回头看,那大个子马正看着我,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口嚼紧了它不舒服。那年四月初,我们刚参加了环官厅水库的乘骑,我骑的是匹蒙古马,口嚼拴的紧,带在大型阿哈马的头上不合适。看看,阿哈马多聪明,肢体语言恰到好处。那马07年买了,据说买马人极其满意,可惜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