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_kid版主请进,继续请教孕马饲养问题

[复制链接]
威震天 发表于 2009-11-27 16:5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18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版主,您好!

我又碰上一个问题,我的小母马原来是练障碍的,1。2米的围栏她轻松的就可以跳进跳出。这样的话,我就很难让马场帮我放养,带着2个多月的身孕,万一跳出点事情来可太对不住她了,成天拴住也不是回事,请版主帮我出出主意啊,谢谢啦!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09-11-28 10:38:00

回楼主;

首先是请楼主别叫小弟为板主了,听起来怪怪的! 直呼Bee_kid就行哟!

小弟也见不少喜欢在散放时跃出围栏回马房或到别处的马匹, 这是属于一种心理行为, 相反接受过障碍训练的马匹在没讯号提示的情况下是不会自动跳跃的!

小弟想请楼主先留意一下你的马匹是在哪种环境下会自已跃出围栏及平常对环境的反应是怎样的?
1) 散放时间过长了? (一般沙圈散放的时间有1-2小时已足够)

2) 在接近喂饲的时间? (可从调整散放时间来改善,也可在散放圈投放点草料, 改变马匹习性)

3) 散放时是单独还是有别的马匹结伴? 

4) 马匹在马房时对人类和马匹的接近的反应是平和还是强烈的?(从马匹的反应去探知马匹是比较

   喜欢独处还是恋群, 若马匹都是单独散放而出现跃出沙圈回厩的情况, 可找匹温顺的马匹和你

   的马一同散放, 增加马匹的安全感!)

其实如之前所言, 母马在怀孕的初期(头3个月)是不稳定期, 可用打圈和遛马来保持马匹的适量运动,散放是用来让马匹放松的一种方法。 到中期(4-6个月)可增加点轻度乘骑、亦或可不需,但维持每天的打圈和遛马等基本运动。到后期(7-12个月), 随着胎儿的成长和羊水的增加,母马已不适合作任何强加性运动, 只可用遛马和散放的方式去保持运动量, 在这阶段母马的运动意欲是很低的,所以是不会随意作奔跑或跳跃的行为!

另外, 在怀孕中期开始宜把马房空间扩大,并铺放垫料, 这样可增加母马的活运空间、减低压迫感觉,让母马能放松心情, 还可防止母马在起卧时出现打滑危险! 而如多种维他命、钙和微量原素的额过添加也是越早开始越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1/28 11:31:36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