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十大最感人镜头:"农民马王" 人马情未了

[复制链接]
火龙驹 发表于 2009-10-29 14: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4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全运会十大最感人镜头:"农民马王" 人马情未了

全运会十大最感人镜头:"农民马王" 人马情未了   

10月25日,“农民马王”李振强用一枚全运会金牌告慰了刚逝去的爱马“珍匹”。 “太难过了,那些日子我不接任何电话,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一直没说出告慰这层意思来,这是我的心里话。”李振强沙哑的声音让人心碎,他心痛的不是失去了价值千万的名驹,而是失去了一个共同奋战的伙伴。由于赛前突然得了结肠病,“珍匹”在多方救治无效下去了。

 人马情未了的感动还在继续,在26日速度赛马比赛中受伤的湖北队赛马“金银庄主”经兽医诊断为左前腿踝关节骨折、筋腱也断了,痛苦异常,当晚被实施安乐死。“‘金银庄主’的马主从北京过来了,他昨晚哭了一晚上,我们都很难过,” 十一运会马术竞委会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说。

 这些名驹的离去让人心伤,引发了人们关于马匹保险的热议,也引发了一些媒体对全运会赛道过长的争论,一些媒体甚至抨击“全运会赛马比赛沦为‘杀马游戏’。”


相关帖子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09-10-29 19:50:00

当众马友正为这界全运会的马术比赛津津乐道之时, 为号称天价宝马的逝亡而同声哀悼之时! 我们是否也应该为那些因无知和无理的赛例,因利欲熏心而不顾马道的人们所迫害,而战伤、战死在速度比赛场上的马匹而哀悼和反思呢? 16匹参赛马, 只有9匹就完成比赛, 6匹半途退出、1匹战死沙场! 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比赛呢?

只为争取成绩而不属马匹的安危,这是什么样的马术团队、教练和运动员呢?

固步自封, 不顾实情, 一口至理明言, 但又不严格尊守马术运动的至高规条 - 马匹的权利为第一! 在众多国外评判之前丢人现眼, 还推辞狡辩、沾沾自喜! 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举办团体呢?

我们是否是时候需要反思和反问一下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西部浪子 发表于 2009-10-30 16:15:00
振强大哥是洒家的偶像!他的执着我钦佩万分!!用上海的话来形容就是“是模子,有腔调”!!!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365

回帖

42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42
盘马弯弓 发表于 2009-11-7 20:00:00

如果我没有记错 的话,李振强应该是银牌吧?

金牌是香港的林立信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