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夫生活(连载5)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09-8-19 08:4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99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应该是到了新环境精神兴奋的关系早上6点闹钟还没响就醒了,刷牙洗脸叠好被子等到7点员工食堂开饭跟师傅一起去吃饭,吃完饭走到宿舍大门口男生们骑着自行车在等,载上我们一起去上班。到了B马房换好马裤、短靴、护腿,我来的时候公司还没有发今年的工装,这里只有G哥的身材跟我差不多所以我穿的这些都是他的,还给了我顶棒球帽带着。开始清理马房,两个人去A马房其他的人在B马房。A马房有8匹马全都是纯血马,相对来说A马房的结构和环境要比B马房设计的好些。B马房有8匹纯血马、5匹国产马(其中一匹是专门的拉车马、一匹小母马还不能接待客人)、3匹波利小马(就是跟德宝矮马差不多的那种,有匹小公马还不能接待客人)。这里的纯血马都能够跳跃不同程度的障碍,每个人负责25匹马匹的打理和训练。我还没有马就是先跟着师傅学习。

开始清洁马厩,虽然我做的很慢但是影响不到整体的速度,其他人都做的很快觉得有我没我差不多。做完清洁老大喊所有人到休息室开会,主要是正式介绍我的加入并讲明白在这里做需要知道的规矩给我知道。开完会一个上午也过去了快有一半了大概,我就跟着师傅打理马匹,说是打理我能做的也就是给马匹套上笼头扣蹄后牵出来拴在门口的栏杆上刷马。其他人都去骑马了,远远地看着障碍场地内他们在活动马匹,骑着活动开的马匹跳障碍羡慕的不行,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够像他们一样自如的控制所骑乘的马匹。

下午老大安排师傅备小白马给我骑,小白马就是小玻璃马中最老实的一个。老大给我找了个头盔让我带上,其他人都不戴头盔对比着我混在他们中间好乍眼。师傅备好马牵着带我到室内场地,虽然室内场地比室外障碍场地要小很多只有一道障碍摆放着看起来空旷的多。小白马的身高还没有到我腰的位置,师傅直接就能跃上马背,我试了下上不去虽然它看起来确实很低,汗颜,只好踩脚蹬上马。小马是给小朋友准备的肚子很小大人骑上去腿显得太长,马肚子显得太小了。我的两个脚晃来晃去小腿下半部分都悬空着,只有大腿和膝盖以下很少的部分能够与马接触着。小马走起来的频率显得特别快颠的很,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可是毕竟是面对这样一个跟玩具般的小马走了两圈之后整个人就放松了很多。不过在师傅眼里我可是紧张到不行了,后来我就在想应该是我觉得我很放松但是身体本能的僵硬出卖了我实际的内心深处潜藏的紧张。小白马很老实最多就是快步捣腾几步就慢慢地走。溜了一会师傅说差不多了,这个小马不能太累了,它可是接待客人的主力呢。回去的时候师傅让我牵马,这个小马别看骑得时候走的不快可是换人牵着走的时候还总想走快点,开始不习惯还差点抓不住,好费劲的拉着小马从室内场地走回B马房外的栏杆处,不过区区30来米的距离就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拴好小马等它身上的汗基本上干了就开始刷,好在这个马体积比较小刷起来也没昨天刷大马那么手忙脚乱。师傅教我刷马要从头刷到尾,她示范给我看我就照着刷,应该是我有点朽木不可雕刷的太没头没脑,结果包括老大在内的所有人只要看到我刷的不合适就过来我这边来指导我刷马,还都给我示范一下,马就在我基本上没出什么力的情况下被大家一起刷干净了。这一天过的很快,在马房给我的感觉大家不是很爱说话都在各自忙各自的事情,我看起来也是跟他们一起上班了却像是个局外人被照顾着,体力活干不了他们说我做太慢了基本上看不出来我实在干活,手中的铁锨笤帚还没拿一会就被他们接过去三两下做完我忙活了老半天却看起来像是刚开始做的样子的活。技术活吧我压根就还不会,我偶尔冒出的在他们看来很白痴的问题让他们很无奈却还要耐着性子解释给我听。不过觉得他们人都很好没什么架子跟这样的同事相处应该很轻松吧。

转眼到了下午530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按时下班了,下班吃饭冲凉看会电视,睡觉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9 8:54:00编辑过]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09-8-19 13:18:00

辛苦,继续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3

主题

2972

回帖

352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3521
Edwin 发表于 2009-8-22 01:16:00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5)

我的马夫生活(连载5)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