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马认厩厉害怎么办

[复制链接]
scottie33 发表于 2009-1-15 19:40: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514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h4v6sY

已有(1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黑哥兵团仔 发表于 2009-1-15 21:22:00
马在什么地方呀?一可能这匹马以前就在马场马术,几乎不出门野骑!二是你降服不了它,它反之就欺生!!建议你带骗带哄的牵出几里地以后在骑,而且骑远点,找个有空旷的地方牵它吃吃草,它尝到了甜头以后就好点了!!千万不可马棍伺候,那样会留下坏毛病的!!愚见!!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2

回帖

41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41
scottie33 发表于 2009-1-15 21:48: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7

回帖

1129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129
眼睛 发表于 2009-1-16 09:26:00

你要是打它,它就会将被打和出门联系起来,对马而言,这种联系的关系是这样的:待在马房里就没人会伤害自己,只要走出去,就要被打。这种联系一旦被马建立,你就无法驾驭它了。

可以尝试在马房附近骑乘,让它知道即使留在马房附近也不可能不工作,每天尝试走远几十米,见好就收,千万不要在它闹的正欢的情况下让它回马房休息,只要闹就固定的做小直径圈乘,直到马稳定下来,换句话说就是让马感觉在马房附近反而是需要劳累的工作,走出去就轻松了,你甚至不妨骑着走出去,牵着回来。至于时间问题,看你的马的执拗程度和过程中你犯错误的多少而定,不好说,但持之以恒一定有效果。

马语者不是说对马连哄带骗,马语者是弄明白马的心理活动过程,采取对应的马的行为模式来解决马在与人相处过程中的问题,电影《马语者》中有一句对白:你帮人们解决马的问题?不,我帮马解决人的问题。不要总从马身上找问题,它那么单纯,只会一跟筋的思考问题,你也应该从自身找找问题,你们之间最初的问题可能是某一天走出去的时候,马感觉肚带不太舒服,闹了一小下,你害怕了,就带它回来,卸了鞍子,马立刻就将这前后的举动联系起来:不舒服---闹---回马房----舒服了。在这之后,由于你没有及时体察马的举止和检讨自己的行为,以至于多次重复类似的错误,结果造成了现在你和你的马都面临无法收拾的局面,好好想想你所有的骑乘过程,努力会意它第一次表现出不愿意离开马房的情景,计算从那时到现在有多长时间,如果改正过程中没有再犯错,我想,你大概需要两倍于此的时间才能改正它的恶习。

做一个马主,需要了解的、掌握的事情几倍于游客,多多学习吧,基本上成为一个马主就是灾难的开始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397

回帖

1549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549
WT967 发表于 2009-1-17 21:16:00

不要解释那么多,多累呀!

   你找几匹比较勤奋的马儿几个哥们一起出去野骑几回,当然你们要是有条件,最好是两边各一匹把它夹在中间一直练个几回!一般的马几回就没有什么大的脾气了~要看技术!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2

回帖

41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41
scottie33 发表于 2009-1-17 21:30:00

急切求助!!

今天听一直帮我打理马匹的朋友讲,

它一反常态,一去骑它就狂撂蹶子

无法平静下来,甚至挣断了笼头

我怀疑加担心是眼睛说的恶性循环的情况应验了

现在应该怎么办?

用几倍的正确方法来挽回还可以吗

还是这几天先停停观察下?

另外,就是因为条件不允许,没有其他陪同的马匹

刚回来的时候有一天按照这个方法出去了一趟,效果挺好

可后来精力有限,那匹马处理了

它就成这个样子了!!

若是纠正不了它,降服不了它

这匹好马就算废了

望各位大侠继续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7

回帖

1129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129
眼睛 发表于 2009-1-18 01:07:00

检查过鞍具吗?有些马无法忍受鞍具带来的不适;询问过饲养人员吗?有没有人因为马闹而不问青红皂白企图用暴力解决问题;有足够的散放时间吗?总关在马房里,外面的环境对它来说就是危险的根源。就象人之间的相处一样,两个人本来关系不怎么好,某一天恰巧一个人心情特别不好,两个人就可能大吵一架,找找看,有否特别的诱因刺激了你的马。

比较直接的方法,减料,不让马有那么多的过剩精力,通常“吃顶了”的马都无法平静下来接受人的临高,我们对付这样的马就只能减料了。但,治标不治本,要想标本兼治,长时间散放,让它淡忘掉与人之间发生的冲突,等待一切都平息下来,重新开始骑乘训练。

几年以前,我记得我认识的一匹马叫“如意”,应该比你的马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匹马最闹的时候无法由人将它牵出马房,要么是饲养员把门打开,任由它冲出去,要么是把它和别的马栓在一起牵出来,备鞍子要栓在电线杆上,因为所有的栓马桩和围栏全被它拆了,只要骑上人就急闪、猛尥,最后送到一个据说对付这种马比较在行的马场去了,散放了整整半年,跟那个马场其他在休息的马一起,没有人去打搅它们,提供足够的水和草,效果很好,半年之后,那马虽然还是一惊一乍,但已经能骑了。不过最终,它的马主还是放弃了它,将它卖掉了。

至于能否让马变成你希望的,要看机缘了,也许你的马明天就能明白什么是正确的,也许你的马一辈子脑袋都是糊涂的,也许那只是一场小小的不愉快,过了就过了,但也有可能,那是深刻在马脑海中的印痕,无论如何都会存在阴影,不好说。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09-1-18 11:13:00

回楼主;

调整马匹的行为毛病, 必先要从马匹的心理入手。而做成马匹有行为毛病的成因不外就是: 1)不好的记忆; 如受到无理的打骂、受伤受痛受虐的经历、受到过份劳役的不愉快记忆等! 2)错误的调教或饲养方法导致养成了坏习惯! 3)心理和性格上的问题, 如过于敏感或容易兴奋、胆小等!

建议楼主暂时别再乘骑那匹马了, 让马散放, 让他在自由和没压力的生活下把以前的坏记忆慢慢地淡忘。多些和他接触, 食物是一个很好的桥梁, 让他重新接受和习惯人类、在护理中让他重新建立对人的信心。多些留意他的行为习性和性格, 因为只有这样你才可找出合适的调教方法。先让楼主你本身和你的马都放松吧, 当你感觉马匹和你接触时是愉快的、以及会主动和你靠近时才再想调教的方法吧!

紧记, 若要一匹马工作得好,必先那是匹快乐的马!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2

回帖

41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41
scottie33 发表于 2009-1-18 23:31:00

谢谢几位朋友的热情指导和真诚建议

昨天发狂事件的影响已经基本消除了,但还是不知道昨天是何原因导致

今天我让女友骑乘它,我牵引着步行了约3公里

途中状况良好

但是换我骑乘无人牵引后还是直接掉头就要往回走,意志很坚决

打算以后就先拉到指定地点,再往回骑吧

但还是想各位能帮忙出个解决办法,因为这也不是个长远的解决之道啊

另外几位都建议的散养

因为是在城市里没有封闭良好的大片场地,所以有些难度

搞根长点的绳子(10来米),准自由散养行吗

我还有个担心,这样心不是更野了,更无法驾驭了吗?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09-1-21 22:54:00

回楼主;

不建议用长绳栓着马匹放牧, 因这样只会增加马匹受伤的机会而无散放的意义.

而小弟和各马友所指散放的意思也并不是整天让马匹放外, 只是每天都让马匹有一段较长的自由活动空间, 地方也不用很大, 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固定沙或草地便足够, 楼主你每天可定早晚各一个时段(约1-3小时吧)让马匹在内里自由活动, 当中你也可藉此以一些食物如胡罗白等吸引马匹和你接近, 增进你和马匹之间沟通。每天余下的时段和晚下仍然让马回到马房喂饲和料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6

回帖

0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0
老张 发表于 2009-3-20 16:34:00

我是这样以为的

我刚看到楼主这个帖子 。凑个热闹 ,瞎聊两句 。我是初学者 ,但对不出马厩或喜扎堆儿的马有点法子 ,我06年刚学骑马练基本功时 ,专找这种马骑 。

您的马可以离开马厩500米,你的马是"初犯" ,问题不是很严重 。严重的马根本不出马厩 。问题原因是您的骑术不被马认可 。简单的解决方法是,你可以让别人帮你调一下儿 。你的骑术也“调”一下 。另外 ,我以为你的马脾气已经很好了 ,最少它还肯走出500米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0 16:57:09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56

回帖

4565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565
QQ
龙马行天下 发表于 2009-11-26 06:11:00

hao

hh   出门给它带点好吃的喂一下,慢慢会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