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賽道草坪水土不服 部分改種另草

[复制链接]
莫仔 发表于 2008-5-2 11:33: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67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明報專訊】為迎接奧運馬術賽,本港的多個越野障礙賽道皆特意換上了特別的「百慕達」草坪,但自去年8月舉行奧運測試賽後,香港賽馬會發現上水雙魚河的賽道有部分草坪「水土不服」、不適合陰天下生長,特意斥資250萬元在樹蔭等部分改種另一種「結縷草」草坪,範圍近4000平方米。馬會又稱,最近雖有颱風及黑雨,賽場及跑道狀態保持良好,未有積水。

 馬會為加強保護奧運馬術賽的馬,斥資約2300萬元在雙魚河近4.5萬平方米的越野賽賽道上,種植馬會沿用已久,去水力高、適合熱帶地區生長的「百慕達」草坪。但自上年8月測試賽後,有專家發現有部分草坪生長欠佳,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全面改種「結縷草」。

 雙魚河無陽光處改種結縷草

 馬會助理經理張子賢解釋,雙魚河的草地高低起伏不平,加上有樹林遮蔽陽光,令部分一直在陽光下才可茁壯生長的「百慕達」草生長緩慢。因此,他們在未能接觸陽光的位置,改用一種較適合陰天下生長的「結縷草」。他又稱,「結縷草」的葉面較「百慕達」草闊,但去水力仍然甚高,而且價錢更廉宜。

 另外,他表示現時草坪的硬度一般維持在8至10度(一般桌面約為50多度),太硬或太軟的話,馬的關節會容易扭傷。他相信草坪直至奧馬舉行前不會再有大改動。他認為現時的賽道小草生長情?有80分,「因為冬天剛過,小草才醒來,只要給予肥料,8月時的草地有信心可以有100分!」又相信屆時小草可維持在4 至4.5吋。

 另外,上星期是本港今年首個颱風及黑色暴雨,有專家表示位於雙魚河及沙田彭福公園的的奧運越野障礙賽賽道當日並無積水,近200毫米雨量在數小時內便排走,又指賽道草坪的質量、排水性能和軟硬度,適合8月即將舉行的奧運三項賽的越野障礙賽項目。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