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大连马友“钻石”的《痛并快乐着》初次骑马体验

[复制链接]
如水 发表于 2008-4-10 08:30: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36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什么想骑马?说不清楚,只是喜欢、很喜欢。朋友们常常一起做做梦,有的梦想宝马,有的梦想悍马,我的梦想是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俊朗的、帅气的、有闪着光的鬃毛。骑着我的马散散步或者自由的奔跑着,那种感觉一定是特别特别的……我一下子想不出有什么词语能形容那样的感觉,自由?惬意?可想到现实中自己这点微薄的工资,这个梦想彻底实现实在有点渺茫呢。嘿嘿,不过人活着总的有点梦想吧!
     

不管有没有自己的马,骑马的愿望还是可以努力的。虽然一直喜欢,可是出于安全考虑,心里还是有点胆怯。挣扎了好久,自我鼓励了好久,终于说服自己,不能再空想了,要有实际行动啦!终于下定决心就开始行动。先在网上搜索相关的帖子和QQ群,在受到群友热烈的“盘问”之后,终于联系上了如水大哥。如水大哥极其耐心的回答了我这个“问题女生”的n多个问题(在此再一次表示感谢)报了名以后,就开始期待周六的到来。
     

这个周六正好赶上没有加班、没有课程,是个难得的睡懒觉机会。一般情况下,没有足够诱惑力的活动,是不可能让我甘心情愿从床上爬起来的。可是骑马的兴奋让我早早从床上爬起来,并且很正规的吃了豪华早饭,为的是保证充足的体力。
     

提前几分钟来到集合地点,犹豫着是不是要给大哥发条信息,电话铃声就响了,正是如水大哥打来的。大哥可真好。在马路的另一边,见到了如水大哥,和在论坛里看到的照片上的一样。大哥先给我介绍了“双眼皮”的大眼睛漂亮MM。不一会又来了一位阳光灿烂、性格开朗的“娜子”MM,然后又见到了冰若、薯片、amay\、蔻蔻、飞雪、丫头、八旗子弟、小严。
     

在车上听着如水大哥和娜子神侃了一会,又和双眼皮MM闲聊了一会,车就到了马场。马场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一看就在发展的初级阶段。进门的地方,看不到有什么特别的标志,只是发现了一只长得虎头虎脑的狗。接着我们就被带到屋子里面,开始准备行头。感觉大家都很是开心兴奋。
     

穿戴完毕,我们来到了沙场。等了一会马就来了,分好组准备练习。离实现骑马愿望越来越近,我的心却突然开始紧张起来,真的这么就要骑上去了?在日本有过一次去马场骑马的经历,心想着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结果来到这里,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在日本有一个教练牵着马,马老实得走。你就按照教练的要求,悠闲的坐在上面跟着晃悠就行啦。在这里,教练拿着鞭子在马的后面一个劲的甩,马就在快步走。我的初衷原想是想坐在马上,散散步,享受一下。结果看着一起来的友们一个个上去练习的情况,我想完啦,看来要挑战啊。总不能来了不上去吧。
     

骑上马,紧张极了。死死的豪着缰绳还有鞍子上的绳子。教练一边给我讲解,一边纠正我错误的姿势。可是教练被我弄无奈了,因为我太紧张了,所以纠正姿势的时候干脆搬不动我的腿。好不容易摆正了姿势,马就在教练的喊声中跑了起来。我真想大叫,可是怕把马惊了。我只能一边紧紧地豪住绳子,一边央求着教练让马慢下来散散步就行。可是教练没有那么轻易放过我,仍然相当的负责任的教我如何随着马的步伐“起”坐。在马上的时候,觉得自己不是自己的,是属于马和教练的。也明白了大家在论坛说得“马骑人”的滋味了。好不容易熬到教练让我下来,我只是觉得胳膊大臂的肌肉基本上都紧张定型了,连抬起的力气都没有。
     

恐惧随着第一次上马的不可要领所带来的疼痛在心里蔓延着。休息了好一会,听着他们讲解要领,终于又尝试了第二次,结果这次比第一次更糟,刚上去就想下来,一刻也不能呆在上面了。下了马,感觉心才重新回到原处。
     

我坐在椅子上,耐心的听老手们传授经验和大家交流心得,观察每个人的姿势,体会一下自己的动作,找找问题所在。我在椅子上坐着,看着大家轮流替换着练习,我却没有一点再试试看的想法,我知道上午我是不可能再尝试了,只能等待中午调整一下心态,下午在挑战看看。
     

中午吃过午餐,放松了神经,也填饱了肚子。又拿着胡萝卜和马儿交流了一下“感情”,觉得恐惧感消除了不少。下午的状态的确有所改善,虽然外表看起来没有什么差别,但对我来说,可是有很大的收获,慢慢体会大家的经验和感受,比较一下自己和别人的差别。虽然没有办法一下子就变得那么放松自如,但是还是一点点地努力去接近正确的骑马方法。
     

坐在回去的车上,胳膊越发的酸,腿也开始疼了。觉得浑身没有力气,整个人要散架子了。幸好回去的时候,小严把我们一一送到了目的地,非常感谢这位天蝎座的绅士呢。
     

骑马,是我一直喜欢的。今天终于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迈出了一小步,心里觉得特别开心。想起如水大哥说的,其实骑马也蕴藏着很多道理。我静下心来仔细的体会着。
     

虽然腿上留了一大块淤青,虽然胳膊一仔细抬就会疼,虽然浑身基本都处于疼痛中,但是心中有份喜悦,为了自己的努力尝试,为了认识那么多新朋友,为了无法复制的回忆。这里要再一次感谢如水大哥为我们留下珍贵瞬间,感谢与我一起分享回忆的朋友们。
     

第一次骑马,让我痛并快乐着。
     

" O$ l+ F2 E& B5 j6 m- `8 e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0 8:31:37编辑过]
5 G. O7 e0 l2 f2 X7 U1 s ) P) U2 y' m& o3 q8 K' o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8-4-10 09:10:00
欢迎新马友,希望我们在今后的骑马活动中取得更大收获!! ' `# b/ M4 N4 j) t/ `' y4 l( f9 a! {4 \3 t# @) g, Y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