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环官厅马术耐力赛秩序册主要内容

[复制链接]
赵吉平 发表于 2008-4-5 14:2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72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关于国际规则的马术耐力赛

  马术耐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设置的专项国际马术比赛项目,体现国际马联马匹福利高于一切的竞赛原则。
  这项比赛是根据不同的越野比赛距离分为四个星级的级别。一星级为初级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0公里到80公里的比赛距离。四星级为最高级别,要求骑手和马匹要在单日赛中要完成160公里;在多日赛中每天至少要完成120公里的赛程。在耐力赛比赛过程中要在一定的距离上按照规定对马匹进行强制的兽医检查和定时休息。
  高水平的耐力赛比赛要求骑手必须充分了解自己的马匹伙伴的身体条件和竞技能力。所有马匹和骑手都要经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并获得过该级别的达标比赛资格。
  本次耐力赛是我国国内首次按照国际马联的耐力赛规则进行的一次规范一星级比赛,同时也是一次两星级耐力赛的达标赛。
  我们希望所有喜欢马术的朋友能够享受马术耐力赛无穷魅力,体验热爱马匹给我们带来的愉快。
  本次耐力赛按照国际马联耐力赛规则第六版设计执行。
  我们的口号:友谊有多远,我们就能骑多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5 14:33:09编辑过]
h4v6sY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0

主题

110

回帖

2

积分

贵宾

积分
2
赵吉平 发表于 2008-4-5 14:27:00

竞赛项目和时间

1、竞赛项目:马术耐力赛一星级团体赛,设团体冠军、亚军、季军三个奖项
             马术耐力赛一星个人赛,设个人冠军、亚军、季军三个奖项
  团体赛参赛队,队数不限,每队限三名参赛骑手,每名骑手限一匹固定马匹出赛。其中同时报名参加个人赛的骑手和马匹其成绩同时可进行个人赛排名。本次比赛对用时最短的前十的团体和个人中评选最佳马匹状态奖。
2、全程距离:60公里  最低限制行进速度:每分钟200米。步态限制:在3%的石头地面只许慢步和下马牵引;1%的公路路面只许慢步和快步,不许跑步。其它路段不限步态。备用马绝对禁止。
3、本次比赛限制骑手最低重量70公斤(包括马鞍),体重不足的需要自行配重。(配重方式建议提前汗垫或鞍包加重物)。比赛中会随时抽查,终点复称检查。允许损失2公斤体重,损失超过的,将不计成绩。
4、比赛采用集体同时出发的方法,于2008年4月12日上午9:30开赛。
5、排名方法:凡在比赛中没有违反比赛规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人和马匹不分名次均可获得达标资格。
6、凡报名参加比赛的参赛者即被认定为无条件服从组委会对赛事的所有裁判,如果提出仲裁,则交纳仲裁费300元后,仲裁委员会受理。
7、时间安排:
4月11日马匹和运动员需到达太师庄。需要安排马厩的联系张桂春15031398605或 0313-6849451
4月11日晚20:00报到
4月11日晚21:00在野树林俱乐部玻璃会所召开赛前技术会,参赛运动员、领队和裁判兽医监管。
4月12日早7:15运动员和马匹准时集合,出发仪式。地点:太师庄野树林俱乐部门前草地
4月12日早8:00验马、颁发号牌、兽医卡片和记时卡片并赛前准备。地点:太师庄野树林俱乐部门前调教圈
4月12日早9:30比赛开始
4月12日下午16:00 比赛结束,人员住卧牛山度假村,马匹寄宿度假村内草地或自行运回
4月12日晚 18:30发奖仪式,开饭,联谊狂欢
4月13日如果愿意走完官厅后半段穿越的,参加穿越队伍。

兽医检查点检查执行程序和计时办法
1、所有骑手自行携带配发的记时和兽医卡片,并在所有站点由技术官员填写内容。遗失者不记成绩。
2、参赛者在到达兽医检查站后,由记时员记录每个骑手和马匹的到达时间。
3、进行兽医检查时以马匹的脉搏每分钟 60次强制休息20分钟为基础脉搏指标,每超过5次时要另外加上1分钟的强制休息(如:每分钟70次要休息22分钟,100次为28分钟)。兽医检查所用时间,不计入比赛时间。
4、休停中各项体征不良的参赛马匹,兽医可能还会再次进行复查要求。
5、如果人马出现严重伤病或不适合继续比赛情况,兽医和裁判长有权决定是否淘汰。
6、每个骑手的到达时间加上强制休息时间即是其该点的继续比赛出发时间。
7、每个骑手应根据被告知的休息时段结束前5分钟到出发点做好出发准备并按照发令员的指令出发。提前自行出发的骑手将被取消比赛资格。迟到的骑手将按照即定的时间记时。抢跑的骑手将被加罚时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5 14:34:59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0

回帖

2

积分

贵宾

积分
2
赵吉平 发表于 2008-4-5 14:28: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0

回帖

2

积分

贵宾

积分
2
赵吉平 发表于 2008-4-5 14:29: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0

回帖

2

积分

贵宾

积分
2
赵吉平 发表于 2008-4-5 14:32:00

特别提示

  1、所有参赛骑手上马或中途没有佩带安全头盔;
  2、禁止使用马刺和马鞭,以及马鞭的替代物,如皮带、树枝等。如有挥舞动作,视为犯规。
  3、骑手在比赛之中禁止接受任何来自第三人的帮助(休息站点内下马时除外);禁止换马,禁止中途减去指定的负重。体重不足的需要提前自行配重。配重方式建议汗垫或鞍包加重物。
  4、选手不得冲撞兽医或裁判监管人员,需要选手配合执裁。所有完成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应在指定区域内等待兽医检查,终点需要复查,中途会抽查。
  5、所有参赛人员上马前需统一参加保险。鉴于本次活动的非营利性,参赛者需要与组委会签订马匹和人身伤害免责协议,并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6、请自行学习耐力赛规则并自觉遵守赛事规定。马术运动是现代文明的绅士运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反对一切不文明的行为。
  报名后,报名费将纳入奖金,不予退还。如参赛者有以上违规行为,将可能被淘汰,或被禁止参赛或成绩无效,报名费不予退还。
  报名参赛者,收到本册,如果继续参赛,即自动被视为接受本次比赛的规则及相应权利义务关系。对于违规行为,组委会将有权根据相关规则进行处罚。未尽事宜以裁判长和仲裁委员会的认定为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