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小孩的骑乘

[复制链接]
锦上添花 发表于 2007-12-1 09:1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3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马是人类最忠的伙伴之一,人类和马有与生俱来的亲和性和默契感,患者骑在马上漫步,可以感受马的节律性运动,完成治疗师设计的治疗动作实。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2:马在行走的时候,会发生摆动和颠簸,人骑在马上,骨盆也会随之摆动,这个摆动的频率与人在行走时骨盆的摆动频率十分接近。因此,可以让那些因残疾而没有体验过行走的人在马背上体验骨盆的摆动,改善躯干控制平衡的能力。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3:在心理方面,马术治疗可以帮助残疾患者建立自信,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所以,马术治疗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功能,而且能改善心理、行为和交流功能,因而是一种全方位的治疗手段。这种残疾人与马互动的治疗性活动,会产生不同于传统康复训练的显著。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残疾小孩的骑乘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1

主题

703

回帖

1473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473
QQ
锦儿爸爸 发表于 2007-12-1 09:51:00

宝马良驹亦是良医

新闻午报  2007-11-27 10:38:21

    本报讯昨天上午,17位脑瘫患儿在脑瘫专家陪护下去看“马医生”。孩子们坐在了大红马“帅哥”的背上,快走或慢走、侧坐或倒骑,个个兴高采烈。专家介绍,这是利用马的规律性运动模式及人马互动的方式,对病患儿童的生理、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障碍进行改善。

  16名患儿上马

  “孩子在接触马儿后,性格变得开朗多了,爱笑也爱说话了,一骑上马别提多开心了。”一位患儿家长说,她的双胞胎女儿昨天都参加了上马练习。记者在浦东辉煌骑马场看到,17个患儿家庭接受了马术训练,除了1名孩子害怕,其余16位患儿全部骑上马并接受了20分钟的马匹慢走。

  “一般来说,所有的脑瘫患儿都可上马练习,但有些孩子由于害怕动物就不行了。”上海明珠医院脑瘫专家孙克兴说,有些患儿相对比较封闭,需要给他一定的时间适应环境,有的患儿对人比较害怕,对动物却感觉亲切。“一个2岁半的小男孩大概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慰才肯上马,在接触了马以后很快就适应了。”马术练习价格不菲

  在与马场协商后,明珠医院脑瘫治疗专家组举办了昨天的免费爱心治疗。据悉,一般骑马200元一小时,再加上医务护理的费用,价格不菲。“这是首次带领患儿接受马术训练。以后如何还要看效果,因为价格较高,许多家庭承受不起。”

  临床实践表明,经马术康复训练的脑瘫患儿在步态平衡、言语表达、情绪控制、指令服从、大小便控制等多方面都得到很大提高。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对骑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参与治疗的意识明显提高,自信心也大大加强。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锦上添花 发表于 2007-12-1 10:24:00

谢谢锦儿爸爸的补充,照片上的小孩在我们这里骑了有一年多了,我跟他的父母有沟通,说效果很好。

望天下所有的残疾小孩都有自己快乐的童年!

也很希望马上治疗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7-12-1 11:27: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92

回帖

219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19
双鱼爽爽 发表于 2007-12-7 18:13:00
不错!!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强强 该用户已被删除
强强 发表于 2007-12-18 17:17:00

赞!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