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首届亚洲骑射锦标赛”报名补充通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      选拔赛赛点和选拔赛时间通知

鉴于目前预报名人数超过6人需要进行选拔赛,综合考虑多重因素且为了保障选拔工作能公平公正,现将之前通知的三个选拔赛赛点统一成一个赛点:深圳尚武马术骑射学院(骋风分院)。

报道地址:深圳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坂田基地(统一安排去往选拔赛地址)
选拔赛地址:深圳(深汕合作区)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骋风基地
选拔赛时间:2024年 3月19日报道,2024年3月20号下午14:00开始选拔比赛。
报名联系人:杨志远19947782921,马秋语13635815865

注意:报名名单最终确认已收到《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注册骑手注册表》和注册费用以及选拔赛报名费用为准(缺少资料或者未缴费的可能会报名失败),请各位骑射手自行核对是否已经提交骑手注册表和完成费用缴纳。

二、      选拔赛赛制

1、 选拔赛统一使用传统五连靶赛制

2、 赛道形状为直线/L 形,总长为 210m,跑道宽 1.5-3m,起始跑 道为 15m,终点缓冲跑道为 15m,计时跑道为 180m,箭靶分别设在 跑道 30m、60m、90m、120m、150m,处。跑道外侧距离箭靶位置为 8M,箭靶形状为方形,靶面分直径分别 6 、20 、40、80CM,参考《周礼·天官·司裘》:“王大射,则共虎侯、熊侯、豹侯,设其鹄。” 郑玄 注:“侯者,其所射也《小尔雅·广器篇》:射有张布,谓之侯。侯中者,谓之鹄。鹄中者,谓之正。正,方二尺。正中者,谓之槷。槷,方六寸。槷nie这个字与的同,书写不便,改为的。

3、 靶面计分:靶面直径80厘米,侯(白色),鹄(黑色),正(红色),的(黄色)四种颜色,候(1分),鹄(3分),正(5分),的(7分)。

4、 对应的分值为 7分、5分、3分、1分,节省的时间每秒为 1 分, 精确到 0.01 每人要打 3 轮,18秒内完成。射箭角度不限,一靶仅限一箭,不限制射法,不允许使用连蹬。未过计时跑道不得提前触箭,违规该轮成绩无效,比赛共计三轮成绩,三轮成绩的分数总和为该项目的最终成绩。
特别注意:因为本次亚洲骑射锦标赛有匈牙利赛制,本次选拔赛五连靶比赛前两轮不允许前手带箭,必须箭囊取箭,第三轮不限制抽箭方式。

5、 所有预报名的选手在不同赛点比赛计分,比赛完之后对所有三个赛点的选手进行总分排名。

6、 最终大名单确认:所有预报名选手参加完选拔赛之后按照总分排名,前六名入选本次比赛中国国家代表队正式队员参赛资格,第七名和第八名获得本次比赛中国国家代表队替补队员资格(如正式队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参赛,则替补队员依次进行替补)

三、      比赛集训

选拔赛结束后安徽阿利骑射基地会按照“2024首届亚洲骑射锦标赛”赛制布置模拟赛场安排集训,提升大家的竞技水平,各位入选本次中国代表队大名单的骑射手或者其他骑射爱好者可以参加本次集训。

集训地点:安徽阜阳市颍东区阿利骑射基地
集训时间:10天(具体时间开始联系严老师13916843265)
集训费用:600元/天(含吃住),500元/天(不含吃住)

四、2024首届亚洲骑射锦标赛赛制规则

本次2024首届亚洲骑射锦标赛赛制包括匈牙利式Magyar、韩国式Korean、土耳其式Turkish和哈萨克斯坦式Zhamby,下文为中文翻译内容,供各位骑射手参考。

1、匈牙利式

    骑射手有四次机会。在这四个机会中获得的总分加在一起计算。对目标的射击次数不受限制。选手可以同时射击几支箭。箭可以拿在手里或从箭囊中取出。
    骑行时间为20秒。如果比这个时间快,每过一秒就加1分,如果比给定的20秒晚,每晚过一秒就扣1分。如果运动员的箭没有击中目标,那么在过去的时间里就不能得到一分。赛马跑道长99米,宽3米。

    选手必须瞄准3个直径为90厘米的圆靶。目标位于离地面2米,离架子49.5米,离跑道9米。
    三个目标是一起设置的:第一个目标是朝向机架的45°转弯,第二个目标平行于赛道,第三个目标是朝向终点的45°转弯。目标在三个不同的圈子里被勾勒出来。靶上中心圆的直径为30厘米,第二个圆的直径为60厘米。外圆的直径是90厘米。如果箭射在中央圆圈就可得4分,如果箭射在第二个圆圈就可得3分,如果箭射在外侧条带就可得2分。如果一个以上的箭被射在同一个目标,他们的分数被计算为包括在内。如果箭卡在两个圆之间,那么箭支占面积最多的那一面就被计算在内。

image001.jpg

2、韩国式
    在三连靶比赛中,选手有四次机会,每次射箭的总得分加起来计算。
    一个靶子只能射一箭,箭只能从箭囊中抽出。

    疾驰而过的时间是12秒。比这个时间快一秒奖励1分,比这个时间快一秒则减去1分。如果弓箭手的箭没有射中目标,就不能获得时间积分。跑道的长度为99米,宽度为3米。
    骑射手必须瞄准三个目标,每个目标的长度和宽度均为100厘米,放置在离地面20厘米的地方,第一个和第三个目标距离起点和终点分别为19.5米,所有目标彼此相距30米,距离跑道6米。第一个目标与起点成45度角,第二个目标与轨迹平行,第三个目标与终点成45度角。
靶面被标记为五个不同的框。如果一个箭击中中间的正方形,得5分。越往外侧得分越下降,最外面的框1分。如果箭头落在两个区域之间的线上,则获得更高的分数。

image002.jpg

3、土耳其式
    在土耳其靶中,运动员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两次射击。两个阶段的累积得分一起叠加。骑手们有10秒钟的时间来完成这条长99米、宽3米的赛道。

STAGE 1
    在土耳其靶射箭比赛的第一阶段,弓箭手只能向每个目标射出一支箭,只能从箭囊中抽出箭。选手必须击中三个直径为60厘米的圆形目标。
箭只击中目标的同心圆即得分数:射中直径20厘米的中心圆得6分,射中第二个直径40厘米的圆得3分,射中直径60厘米的外圆得1分。
    第一个标靶放置在距离起跑线30米处,与起跑线呈45°角,距离赛道3米,高度为1.5米。第二个靶标放置在距离第一个靶标15米的地方,高度为1.5米,距离赛道3米。目标表面放置一个45“转向终点线。
    第三个靶位距离第二个靶位45米,与赛道平行设置,相距10米,高度为1.5米。这个目标到终点的距离是9米。
    在这个阶段,弓箭手有10秒钟的射击时间。如果他们完成得更快,他们每节省一秒就获得1分。相反,如果花费的时间更长,每多一秒就扣1分。只有当弓箭手击中目标时才能获得时间奖励分。

Stage 2:夸巴克靶
    选手必须瞄准跑道上的两个靶射击。第一个标靶设置在距离起跑线15米处,距离赛道50厘米,从地面向终点线转45°。当运动员射击直径为30厘米的第一个目标时,得3分。第二个目标距离第一个目标50米,距离赛道1米。一个直径60厘米的锡制靶放在一个8米高的桩上。在这个靶子中需要用到钝箭头,并且如果射中会得到奖励分。
    如果运动员身体笔直从靶下射箭得3分,如果运动员射箭时旋转身体45度得5分,如果运动商射箭时肘部贴着马脖子并躺下得8分。为了表现这种“Qabaq射击”的风格,运动员必须在目标的两侧3米之内射击。
这个跑道执行时间为10秒。如果很快超过这个时间,每一秒增加1分,如果晚于指定的时间,每一秒迟到扣除1分。

只有当选手箭的能击中第二个目标时,才能为时间加分。
image003.jpg

4、哈萨克斯坦式

    选手有三次机会。在这三次机会中所获得的总分计算在一起。
骑行时间为16秒。如果比这个给定的时间快。在这种情况下,每一秒增加1分,如果晚于规定的16秒,每晚一秒扣除1分。如果运动员的箭没有击中目标,那么在过去的时间里就不能得到一分。骑射跑道长99米,宽3米。
    对目标的射击次数不受限制。只能从箭囊中取出子弹。运动员必须骑马跨越,瞄准一个圆形的目标,直径25厘米,厚15厘米,称为“Zhamby”。第一个目标得5分,“铜牌Zhamby”;第二个目标得10分,“银牌Zhamby”;第三个目标得15分,“金牌Zhamby”。选手必须将箭射在靶上;如果箭击中靶但没有钉入,则不计分数。
第一个目标,“青铜Zhamby”位于距离架子20米,距离赛道6米,在2.5米高的杆子上,使其在风的影响下不移动;第二个目标“银色Zhamby”位于距离第一个目标30米的地方,在距离赛道8米处,在一根高2.5米的杆子上;第三个目标“Golden Zhamby”位于距离第二个目标30米处,距离赛道10米处,在一根高2.5米的杆子上。

image004.jpg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