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E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中国积分赛2023年11月11日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北京,2023年11月11日 — 北京西部巨人国际马术俱乐部掀起了一场“TREC马术之日”的活动,成功主办了两项备受瞩目的考核与赛事——国内文旅马术骑手分级考核(通级赛)和FITE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中国积分赛。这一天,俱乐部场地边汇聚了马术爱好者、骑手及观众,见证了一场马术运动的精彩交汇。



国内文旅马术骑手分级考核(通级赛)成为活动的亮点之一,骑手们从清晨验马之后又开始参与了一场严肃而全面的笔试考核。笔试环节严谨考察了骑手对于马术知识的掌握,而后在马场场地障碍考核中,骑手们通过各个级别的线路,挑战对每一道障碍的通过。观众们也沉浸在在马匹与骑手间默契合作的精湛表现之中,为每位骑手的勇气和技艺鼓掌喝彩。

赛前走路线

赛前走路线

考试前教练带领走路线

马上静立

马上静立

马上静立项目,考察了骑手和马匹的安静

FITE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中国积分赛则吸引了众多教练和骑手的瞩目。积分赛是包括MA和PTV两项在内的多元科目,其中步态控制赛(MA)要求骑手在通道内慢速跑步到终点(跑步越慢越好),快速慢步回到起点(慢步越快越好)。在旗帜之间的赛道任一处,步态改变或超出标线都会失去分数;场地越野障碍赛(PTV)要求骑手在场地内完成不同类型的障碍项目,成绩按照障碍罚分和时间计算。积分赛考察的是驾驭能力的考验也是对障碍物的巧妙克服,赛场上弥漫着一片激烈而欢快的竞技氛围。

积分赛成绩公布如下:
截屏2023-11-17 15.02.53.png
截屏2023-11-17 15.02.36.png

紧张备赛

紧张备赛

赛前紧张的准备

实用 开关门

实用 开关门

骑马开关门考察了骑手横向控马能力和人马信任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马文化运动委员会的主办,北京西部巨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精心承办,以及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和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的技术指导与支持。活动不仅展示了TREC马术运动对于城市马术俱乐部日常教学的辅助和引导,也体现了本赛事普及度高、人群素质高、科目多样性、参赛门槛低、办赛门槛低的特点,更是为各位骑手和观众带来了一场有趣的马术盛宴。



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骑手同场竞技

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骑手同场竞技

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骑手同场竞技

多品种同场竞技

多品种同场竞技

进口马与国产马、障碍马与舞步马、轻型马与重型马,可以同场竞技

英式西部同场竞技

英式西部同场竞技

英式骑手、西部骑手、民族骑手可以同场竞技

回顾:2023国内文旅马术骑手分级考核(通级赛)北京西部巨人站
回顾:FITE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中国积分赛(北京西部巨人站)公开报名中



相关阅读:
入门知识:什么是定向越野和定向马术三项赛?
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与国际马术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一带一路,骑出中国:中国正式加入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
【视频】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介绍——法国FFE版本
2023版-FITE定向马术三项赛PTV障碍-打分规则及障碍摆放
中国骑手骑乘“蒙古马”出战TREC世界锦标赛
往期赛事回顾:十国选手对决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7岁到73岁同场竞技
往期赛事回顾:FITE国际定向马术越野障碍赛(沈阳站)圆满完赛
往期赛事回顾:2019京津冀定向马术越野障碍赛圆满完赛
往期赛事回顾:风筝与马的约会:20万人齐聚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

定向马术三项赛,是一项考验选手综合控马越野能力和定向运动能力的赛事,是人、马和大自然深度互动的体育旅游型项目,也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四大标准竞赛项目之一,全球有30多个国家在举办,是欧美普及度最高的马术竞技项目之一。


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四个核心竞赛项目之一,定期举办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每年约有1000多场比赛,成为检验骑手和马匹综合能力及调训水平最好的比赛之一。为配合选拔国内优秀骑手参加明年3月的TREC欧洲锦标赛和后续的TREC世界锦标赛,我们将以积分选拔的方式,组建中国代表队。



TREC技术=马场马术+野骑+工作马术:它既包含了奥运技术序列的马场马术、场地障碍和自然驯马基本单元,也包含了牛仔牧场工作马术和越野骑乘单元,将奥运马术项目与马术文化旅游项目形成了良好的技术链接,能够有力推动骑手马术技能的综合发展,丰富完善俱乐部教学服务内容,提升马术旅游技术安全水准。


开展TREC的意义

普及度很高:欧美的22个国家举办,每年仅在法国就有1300多场赛事,深受马术爱好者和户外马术体育旅游爱好者喜爱。
人群素质高:参与对象均为高知人群,是一项真正斗智力,拼技术,且极具趣味性的马术竞赛。
科目多样性:融汇了马场马术、越野障碍、自然驯马法和牛仔工作马术的绝大部分科目,如草障、水障、小回转、过桥、绕桶、穿桩、过限高、骑马开门、上下台阶、马匹松缰立定等。
参赛门槛低:普通初学者和儿童都可以参加,赛事另外设置儿童级别和青少年级别,参与年龄最低八岁。
办赛门槛低:越野障碍(PTV)科目和步态控制(MA)科目,可以在小型马术场地内独立举办。





成熟规范:TREC竞赛分级管理系统

TREC正式比赛需要分两天进行,包括以定向运动为主题的POR项目单元、以步态控制为主题的MA项目单元以及以场地障碍为主题的PTV项目单元。三个单元,各自可以比赛,也可以综合在一起。儿童赛和初级入门赛,也能够快速降低难度,选择简易的单元进行。



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发展TREC项目已经60多年,联合会有22个成员国参加,集中在欧美。中国在2017年正式加入,成为唯一的亚洲成员国。目前TREC作为一项文化旅游型马术项目已经在中国开始全面推广。无论是沙滩,还是花海,无论是小小的室内馆,还是辽阔的大草原,都能举办定向马术三项赛。

TREC,让骑马变得更丰富,更欢乐,更智慧,更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