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考驾照” 马文旅从业者持证上岗成趋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5月22—24日,第二届FITE国内文旅马术教练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认证培训班在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举办。

第二届培训现场图片12.jpg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锡林浩特市以及北京、云南、贵州、安徽和深圳等省市的95名马文旅从业者接受了标准化、规范化马术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骑马驾考5.png

今年28岁的许鹏,是来自云南大理逍遥谷野骑营地的一位骑手,2017年在一次旅游时首次接触到马术运动,从此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马术教练员。

骑马驾考1.png

前不久,他报名参加了此次马术教练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系统地学习如何做好文旅马术教练、文旅用马的选择调驯与马匹护理、马具的科学使用与合理配置、马术旅游领队技术安全服务规范、野外骑乘活动组织管理以及FITE定向马术三项赛等知识。

骑马驾考4.png

此次培训的内容,是在FITE的指导下,研究院结合国内现状,历经几年研发,后经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于2022年发布的《马术文化旅游从业人员(领队)技术规范》《马术文化旅游从业马匹管理技术规范》《马术文化旅游中心(从业单位)服务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

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2.png

根据以上《标准》对马术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标准化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如何选择文旅用马、如何调训护理马匹、如何组织野外骑马旅行活动以及帮助零起点的骑乘爱好者学习马术知识等一些真实场景展开教学。

骑马驾考2.png

三天培训之后,还需进行20天的自主学习训练,经过考核并根据认证考核成绩为学员颁发从业证书,该证书被29个国家所承认,将进一步推动使马术旅游从业人员、从业马匹、从业单位的管理技术更加规范、标准化,为各地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监管以及景区规范经营、降低游客骑乘风险提供有力保障,有效推动地区旅游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证书6.jpg

根据研究院的计划安排,本次马术旅游职业技能培训认证活动是2023年内蒙古文旅马产业标准化的第一站,也是锡林浩特市马产业招商引资后第一个落地项目。

第二届培训现场图片18.jpg

2022年7月,在第一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马术旅游团体标准。

第一届培训1.png

2023年4月,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作为锡林浩特市马产业招商引资单位在北京与锡林浩特市马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锡林浩特市作为今年第一个标准化培训站点,将对“中国马都”的城市品牌高质量标准化发展以及对马术文旅从业人员的技术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马都1.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