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换装季,爱马应该如何养护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23-3-9 13:27:1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4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年的春季虽然相对较长,但是气温回升很快,有些北方地区气温毅然爬升到了30度以上,所以在这个气温反常的春季,对爱马的养护要及时准确,防止发生病害和损伤,那么春季马匹的养护要注意哪几点呢?



一、让马儿充分感受春日的舒爽,及时给它们换换装。
天气渐暖,对周遭气候有明显感知的马儿,开始褪去厚重的冬毛。在你与马儿欢乐互动时这些毛发会吸附在衣物之上,让你每天都能get“爱的毛衣”。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如何脱下这件“毛衣”呢?这时候你可以戴好口罩,为马匹的皮毛进行梳刷整理及适当按摩,让它们可以顺利换个装。或者也可以使用电动剃毛刀帮助马儿快速完成换毛过程,别忘记在使用之前将剃刀头进行消毒,以避免细菌滋生,保证马匹皮肤的健康。
二、换季一定要注意保护爱马的免疫力功能,及时驱虫和防疫。
惊蛰已过,各种寄生虫也开始蠢蠢欲动了,我们都知道马匹一旦感染寄生虫就会极大影响竞技表现以及训练状态,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疾病。这时候我们需要为其制定科学的驱虫计划并选择适当的药物;其次,保持马房清洁也很关键,尽量不要堆积马粪,定期进行环境消毒,也可以在马房周围放置捕蝇设备,以减少蚊蝇对马匹的搔扰及疾病的传播;另外,春季也是马匹接受相关疫苗注射的季节,合理安排此项计划,才能让马匹免受疾病侵袭,在赛场肆意驰骋。
三、春季要有章法的回归马匹的状态,及时让它们恢复训练。
经过一整个冬季的休养生息,马儿的肌肉状态以及耐受力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因此,在春季的马匹训练开始之际,一定要循序渐进。日常的训练量由轻度开始,根据马儿的状态慢慢进行加码,在经历2-3 周左右的缓冲期后,基本可以恢复正常的训练量。记得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对马儿造成伤害。切记,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恢复提升的过程。
四、经常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降温保暖
春季气温变化较大,早中晚温差也大,需要骑手多花心思关注马儿的状态,适时地穿脱马衣,防止马匹受寒或者受热;对骑手而言,训练或玩耍时也要注意增减衣物,可以准备一套马甲或长袖外套应对温差变化。
在换季的过渡期更需要对马儿倾注心力,科学的管理与养护,能让爱马快速回归状态 ,与骑手默契配合,愉悦嬉闹,在明媚的春光中,让我们尽情享受驰骋的乐趣!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