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郑州首届马术文化周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期间,全国的马术文旅类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期间中原大地的马术文化周活动开展的尤其亮眼。10月2日至7日,由郑州市马术协会主办,郑州普罗理想国承办,河南东方骑士马术学院、河南快乐小马少儿马术骑士院等20多家马术俱乐部协办的“以梦为马”郑州首届马术文化周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郑州马术文化周8.jpg

“郑州首届马术文化周的举办旨在进行马术运动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马术这项运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郑州市马术协会秘书长杨东澄先生说。

郑州马术文化周1.jpg

从最初接触马术运动,到如今致力于马术的教学与推广,这20年,杨东澄先生发现马术内核的传承和影响力一直存在,他希望“喜欢骑马的青少年,不要走我们走过的弯路,从一开始就接触到正规、专业的马术培训。”而这次的马术文化周或许就是一次让马术精神在郑州焕发活力的契机。

郑州马术文化周2.png

马术文化周设置了马术小课堂、小马试骑、名马展示和马术运动展演等环节。马术展演环节现场通过西部绕桶、佐罗重现、盛装舞步、奥运之光等节目,向观众展示了西部、英式等不同风格的马术,也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马术的魅力。

郑州马术文化周4.png
▲西部绕桶表演赛

郑州马术文化周5.png
▲佐罗纵马经典再现

郑州马术文化周3.png
▲马术盛装舞步表演

名马展示环节为参与者展示了德国温血马、新西兰纯血马、汗血马、弗里斯兰马、阿拉伯马、美国花马、舍特兰矮马等不同国家的特色品种。

郑州马术文化周12.jpg
▲世界名马展示秀

马术小课堂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马术的发展及相关安全事宜、马术装备。通过对马术的了解,现场的小朋友也踊跃的参与到了小马的试骑活动中来。

郑州马术文化周6.png
▲马术小课堂

郑州马术文化周7.png
▲儿童梦现实体验骑马

马术运动在郑州起步较晚,大众接触、了解马术的机会并不多。这次举办的马术文化周为大众搭建起来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近距离去观看,亲身去体验,通过一系列专业又不失趣味的活动,推动了马术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也让大家认识到马术不仅是一项可人人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更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最为难得的是,郑州本次马术文化周活动几乎融合了河南省内的主要马术团体,为全国其他地区的马术文化融合发展提供了范例,希望更多地区的马术文化单位都能兼容并蓄、共同发展,只有这样中国的马术文化行业才能越做越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