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虎马Tiger Horse的祖先是中国古代原生马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虎马Tiger Horse是美国一个特有的马品种,不过直到2011年才在美国正式获得注册该品种,虎马的毛色与阿帕卢萨马有些相似,但有它有着更为丰富的步态以及更多实际的用途,然而,从遗传学上讲,虎马据说可以追溯到古代中国原生马种。

虎马1.png
               像这样虎和马结合体只存在于书画艺术中
虎马的花是斑点,不是条纹花色,有点像豹子一样的斑点,但西班牙语中没有豹子这个词,而虎马这个名字也来自西班牙语中Tigre这个词,它指的是有花纹外套的猫科动物,而不仅仅指老虎。带有豹纹斑点皮毛的马几乎在任何地方都出现或曾经发生过,从中国和西伯利亚,穿过俄罗斯草原,在到整个亚洲,在欧洲从挪威到西班牙,从那里被带到美洲,目前在蒙古草原和挪威也还有少量这样的斑点马存在。

虎马14.png

不仅如此,在可追溯的上千年以前的艺术作品中也有关于斑点马的记载。在世界其他地方,具有斑点毛色的马只是被观察到,甚至有一些地方,它们已经过时了,而有些地方,它们被当做宝贝。十七世纪在西班牙,荷兰,德国,丹麦,奥地利和法国流行,但到那个世纪末,这种时尚逐渐减弱。随后,一船的斑点马被运往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和殖民地。

虎马2.png

            历史和起源

研究人员推测,虎马可能可以追溯到公元618年左右的中国古代。许多年后,这些马随着丝绸之路贸易和战争来到欧洲,并在航海时代开启后,随着欧洲人殖民美洲被带到美洲大陆,在和当地马种杂交后定型为一个美洲特有的马匹品种,并越来越受到当地人的喜爱,虎马因此在美国广为人知。
虎马8.png

1938年,该品种的鉴赏家建立了一个官方登记处。这是旨在培育更多虎马的育种计划开始。不幸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马不可避免的与其他马品种混合,如纯种马,阿拉伯马和夸特马。这种混合导致虎马的遗传基因被稀释,并允许其他品种的显性基因消除该品种众所周知的令人垂涎的特征,例如特殊的步态和多彩的毛色。幸运的是,在加拿大和北美的部分地区,特别是在太平洋西北地区,有一些具有原始血统的虎马。这些马被用来重建虎马品种。

虎马13.png

1994年,虎马协会(THA)在美国成立。2011年,“Soulon Tiger Horse Registry” “虎马登记处”成立,以鼓励这种斑点品种的持续增长。虎马是因为他们独特的豹子般的毛色和特殊的步态而培育的。今天,它们经常被用作伴侣宠物和休闲骑乘马。虎马具有稳定而友好的气质,是初学者的理想坐骑,也可用于盛装舞步运动。“

虎马5.png

            体型和外貌

根据虎马协会的说法,理想的虎马应该是一匹色彩鲜艳,步态,轻便的马,平衡性好,坚固,没有极端的肌肉。体重为700至1500磅,高度范围在13到16掌之间(132至162厘米),其中14到15.2掌是最典型和最理想的。耳朵中等长度,弯曲有凹口,灵活、警觉。眼睛大而突出,带有白色的巩膜。从前面看,头部应该看起来很瘦,没有厚脸颊。眼睛应宽阔,前额宽而平坦,逐渐变细,鼻孔大。轮廓可以是直的或略微凸起的,但在理想情况下,凸起曲线不会延伸到眼睛的上方。凹陷或凹陷的轮廓既不典型也不理想。

虎马11.png

颈部应高,中等至长,平衡良好,平滑地融入肩隆,并具有良好的拱形,具有干净的喉咙。肩膀倾斜;理想角度为45度。应该有一个很好的胸深。腿应该笔直而长,关节大而干净。管骨应该相对较短。从前面看,胸部应该是中等宽度的,前腿之间通常有一个明确的V形。前腿的肌肉应该长而平坦。背部应该是较短的,强壮的,有一个倾斜的臀部和低矮的尾巴。从后面看,大腿应该相当平坦,没有束状的肌肉,给人一种“苹果”或“心形”后部的外观。系部应具有中等长度,坚固且柔韧。蹄子应该是密集的,有弹性的,实质性的,并且通常是条纹的。

虎马6.png

虎马可以是任何基础色,但虎马的特征和毛色图案应该存在。这些特征是白色巩膜,条纹蹄和斑驳的皮肤。常见的毛发图案有豹纹、毯子(有或无斑点)、roan蓝岩(有或无斑点)和雪花。具有灰色基因或任何pinto(品脱)基因的马是不可接受的。与阿帕卢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虎马具有独特的步态。此特征必须存在。步态被称为“amble”漫步/缓行或“shuffle”(拖着脚步走),是一种平滑的四拍步态,对骑手来说并不颠簸。“

虎马10.png

             饲养与护理

虎马作为一个品种没有任何特定的饮食要求或限制。它们身体强健,通常喂食干草和谷物的标准饮食就可以。虎马的鬃毛和尾巴可能会有所不同,有些马有长而厚的鬃毛和尾巴,而另一些则有稀疏和短的鬃毛和尾巴,但应该总是完全自然的。鬃毛和尾巴的护理,如清洗,调理和刷牙,需要根据马匹量身定制。虎马需要定期修剪蹄子并进行评估。它的前蹄应该是圆形的,后蹄应该稍微小一点。

虎马7.png


文章内容由马术微学院塔拉翻译自thesprucepets.com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