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女王今天下葬,马背人生就此盖棺定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女王葬礼1.png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于当地时间19日(今天)上午11时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女王的一生就此盖棺定论。

女王与马22.jpg

伊丽莎白二世在父亲乔治六世去世后于1952年2月6日即位,后于1953年6月2日加冕,是英国迄今最长寿、在位最久的君主。

女王与马21.jpg
为女王送灵时,当灵车队伍进入城堡的长径,路边草皮铺满的悼念花旁,女王饲养了26年的黑色小马艾玛也伫立在侧,目送主人移灵至温莎城堡。

作为英国历史上统治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兑现了她曾经许过的一生誓言:“庄严地奉献终生”。

女王葬礼4.png

自1955年至今的英国历任首相全部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安东尼·伊顿、哈罗德·麦克米兰、阿勒克·道格拉斯-霍姆、哈罗德·威尔逊、爱德华·希斯、詹姆士·卡拉汉、玛格丽特·撒切尔、约翰·梅杰、托尼·布莱尔、戈登·布朗、大卫·卡梅伦、特蕾莎·梅、鲍里斯·约翰逊、利兹·特拉斯。

女王葬礼2.png

她从一个矜持的年轻公主转变为一个沉着冷静的公众人物,作为一名女性王者,承担起一个国家的形象。

女王葬礼3.png

在她统治的时间里,曾经“日不落帝国”的衰落与现代英联邦国家联系在了一起。对当代世界的政治历史来说,她都是一个难以忘怀的历史见证者。

女王与亲王骑马1.png

而对于全世界的爱马人来说,大家共同失去了一位一生爱马,并对马术运动文化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的老者,今天是她告别的日子,特发此文回顾伊丽莎白女王的马术人生,以此来缅怀这位爱马的“老马友”。

女王骑马19.jpg

    逝世前不久还在骑马,当之无愧的马背王者

自去年9月,因身体原因,医生建议女王暂时放弃骑马。这一医嘱让女王倍感不适,因为骑马已成为她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种习惯。不过,王室内部成员曾表示,为了身体健康,女王还是忍痛暂时放弃了这一爱好,等休整后再骑。

女王骑马28.jpg

今年6月份,当时刚过完96岁生日不到两个月的女王重返马背,英姿飒爽地骑马复出。

女王骑马2.jpg

温莎城堡的一位消息人士向《太阳报》说,"女王很享受再次骑马的感觉。在这九个月里,女王很想念她的骑术”,并表示在96岁时做到这一点非常了不起!但女王重返马背所代表的意义和影响不止于此。

女王骑马1.jpg

        马背上的女王,英国独特的文化符号

由于英女王太爱骑马,英国王室只要向大众透露女王仍在骑马, 就说明她身体健康,这已成为独特的社会现象。

女王骑马3.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上了年纪的英女王每次露面都能带来惊喜,她的一言一行所释放的积极信号足够鼓舞人心。

女王骑马8.jpg

如在疫情期间,英国解封首日,女王骑马在温莎城堡亮相。当时,BBC的报道在标题中写道:“女王骑马亮相,鼓舞民心信号明确”。

女王与马5.jpg

2020年5月31日,女王头戴色彩鲜艳的头巾、身穿墨绿色大衣、马裤马靴和白手套,在温莎堡里骑马兜风,当天阳光明媚,那一天是英国开始解除防疫隔离封锁的第一天。

女王骑马5.jpg

而这张照片也是英国举国共击疫情以来,第一张向公众发布的女王在户外的照片,意在为民众重返正常生活注入活力与希望。

女王骑马4.jpg

          马背人生,与马共见重要时刻

众所周知,王室家族对马的热爱由来已久,女王在3岁的时候就已经骑上马背了。

女王骑马14.jpg

在女王4岁生日的时候,她的祖父乔治五世就送给了她一匹叫“佩吉”的设特兰母马。

女王骑马6.jpg

这匹和当年的女王身高差不多的小马驹,开启了女王和马一生的“羁绊”。

女王与马7.jpg

在女王的青少年时代一直有马的陪伴。

女王与亲王骑马3.png

1945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伊丽莎白说服了她的父亲,允许她直接参与协助打赢这场战争。她参与了一个支援战争的妇女团体,在那里她的编号是第230873号,伊丽莎白·温莎二世中尉。

女王骑马15.jpg

这是她第一次与其他孩子共同受训。据说她本人非常喜欢这次经验,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经验,使她之后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上学,而不是让他们在家学习。

女王与亲王骑马5.png

年轻时的伊丽莎白二世经常自己骑着赛马参加比赛,她甚至是英国大型赛马协会的当家人。

女王骑马18.jpg

在女王生日游行仪式上,她经常一身戎装,骑马检阅。
女王骑马7.jpg

并且将这份热爱延续了下去,她的女儿安妮公主也非常喜欢骑马,还代表英国参加过奥运会;女王的孙女扎拉也是一位马术爱好者,同样参加过奥运会,女王在观看她们的比赛时十分自豪。

女王骑马26.jpg

1986年,参加皇家阅兵仪式(Trooping the colour,相当于国庆阅兵)时骑马检阅,当时已经60岁,皇家阅兵仪式每年都会举行。

女王骑马23.jpg

女王骑马25.jpg

女王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一起骑马

女王骑马12.jpg

其丈夫菲利普亲王也是位出色的骑手,曾担任国际马联主席22年之久。
女王与马4.jpg

女王骑马29.jpg

女王与马23.png

2014年,英女王还被国际马联授予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对国际马术运动所作的贡献。

女王与马16.png

2017 年 10 月 19 日,伦敦海德公园举行的阅兵式上,女王在皇家骑兵炮兵部队对一匹漂亮的马微笑

女王骑马9.jpg

2019 年 5 月 10 日,女王在温莎参加皇家温莎马展时抚摸一匹小马

女王骑马11.jpg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并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出殡,就此结束了她辉煌的马背人生。

女王与马1.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