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在土耳其举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世界上的民族运动会,除了世界图兰库里台大会,还有一个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由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倡议举办,得到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土耳其等国支持,规定每两年举办一届。

第一届游牧民族运动会1.jpg

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的主办目的,除了推广游牧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各种草原竞赛,促进世界各民族的融合与不同部族、文化间的交流,并在全球化与现代化的社会浪潮前,保存住各民族马背上的文化记忆。

第二届游牧民族运动会1.jpg

与 一般体育赛事不同,游牧民族运动会多以欧亚草原上的传统运动为主,23项竞赛也包括了草原摔跤、猎鹰、猎狗、马上射箭、马上角力(Er enish)、马 上标枪(Cirit)以及赛马等项目。

第二届游牧民族运动会7.jpg

以赛马项目为例,游牧民族的赛马又细分为三种类别:长途赛马(80公里)、短程赛马(11公里)以及小马驹赛马(3 岁以下的幼马,11公里),遵循古风的竞赛规则与现代马术运动也大不相同。

游牧民族运动会1.jpg

2014年9月9日,第一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在吉尔吉斯斯坦旅游胜地伊赛克湖开幕。开幕式在新建的可容纳7000余人的主赛场举行。演员们用牧民独有的音乐、舞蹈以及投影画来展现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

第一届4.jpeg

最后的烟花表演将现场气氛掀至高潮。来自俄罗斯、阿富汗、韩国等17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将参加赛马、猎鹰等11个项目的角逐。

第一届3.jpeg

2016年9月3日至8日,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在其著名旅游胜地伊塞克湖畔举行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60多个国家代表团、超过2000名运动员参赛争夺新一届草原王者的称号。

第二届游牧民族运动会8.jpg

吉尔吉斯斯坦旅游局局长阿扎马特·贾马库洛夫在独联体国家旅游常务委员会议上表示,至少有60个国家的代表团来参加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

第二届游牧民族运动会6.jpg

据阿扎马特·贾马库洛夫介绍,活动将举办的空前盛大。“上一届运动会上有9个比赛项目,今年增至23个项目。上一届有19个国家的代表团参赛,今年将有至少60个国家的代表团参赛。”他表示希望这项运动会每年都能壮大,能给其他国家展现出一场不一样的比赛。

第二届游牧民族运动会3.jpg

2018年9月2日,第三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小城乔尔蓬阿塔开幕。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37个项目的角逐。

第三届17.png

中国代表队此次派出39人参赛。第一次站在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赛场上的这支饱含内蒙古元素的中国队,骁勇团结,技术过硬,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和激增的提升力。

第三届15.png

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席谭景峰任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38人,包括30名运动员以及相关教练员、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赛马、摔跤、射箭、技能竞赛4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1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展示了中国民族体育项目的强大实力,促进了世界各国对中国体育文化的理解、传播、弘扬和丰富,让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风姿与荣光。

第三届游牧民族运动会1.jpg

第四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本计划于2020年9月在土耳其举办,但是疫情爆发后,主办方土耳其宣布,运动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然而,2021年疫情仍然没有缓解的迹象。不过,最近据卡巴尔通讯社消息,第四届世界游牧运动会计划于2022年9月在土耳其伊兹尼克市举行。

第三届游牧民族运动会3.jpg

目前,土耳其已经发起了组织举办游牧民族运动会的邀请,运动会计划于今年9月底举行。已有来自74个国家的2050 名运动员提交了申请。土耳其杰出的导演和编剧都将参与这次运动会活动的策划。
第三届游牧民族运动会6.jpg

正如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在第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所说,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一次用国际性运动会的形式举办有关游牧民族独特运动的体育赛事。

第三届游牧民族运动会10.jpg

游牧民族运动会从2014年首届大会举办至今,赛会规模逐渐扩大,运动项目也有了数量上和多样性的提高,遵循古风的竞赛规则也与现代马术运动大不相同。

第三届游牧民族运动会14.jpg

除了赛马、草原摔跤、猎鹰、叼羊等传统项目外,还特别增加了民族游戏、智力游戏等新项目,大大丰富了赛会的观赏性和趣味性。运动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都相聚在伊兹尼克,欣赏自然美景,观看精彩比赛,品味游牧民族独特文化。

第一届7.jpeg

在俄乌战争的大背景下,这样一场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无疑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带来了希望,祈愿世界各民族间,尤其是游牧名族之间互信共融、和谐共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