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骑马打猎照”竟成为G7峰会谈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众眼中一直是“硬汉”的形象。其在2009年度假时的一组骑马照广为流传。照片中普京穿着军裤和军靴,骑马走在山路上,还有一张拿着猎枪在打猎的照片,很多人仰慕普京的强悍气度。据外媒报道,这次七国集团领导人(G7)在午餐会上调侃了普京的这些照片。峰会举行期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将一张普京“赤裸上半身骑马”的照片作为谈资。

普京骑马照.jpeg
       约翰逊等人谈论的普京骑马照

路透社称,此次G7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其主题包含气候危机、疫情影响等多个话题,最重要的议题仍然是制裁俄罗斯。现场视频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餐会上问道:“穿外套吗?还是脱了?我们都脱掉外套吧?”加拿大、法国等其他参会领导人也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特鲁多对此回答:“让我们先拍完照吧。”但约翰逊继续说:“我们都需要展示出比普京更强硬的姿态。”特鲁多接话称:“(那么)我们将会拍出一张赤裸上半身骑马的照片。”据外媒报道,特鲁多说的就是普京2009年拍摄的骑马打猎的照片。

普京打猎.jpg
       普京打猎照片

或许是成年人之间难得有这样直白发泄的氛围,约翰逊的情绪开始传染。特鲁多附和道:“我们表演赤膊骑马吧”。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是现场唯一的女士,她显然忽略了关于脱衣服的讨论,说“哦,对了!骑马最棒了。”约翰逊接着嘲讽道:“我们得让他们看看我们的胸肌。”可能是想要表现得“强硬”, 拍合照时,G7领导人们还解下了他们西装上的领带。
2022G7峰会.jpg
       德国巴伐利亚风景区G7峰会合影

普京是一个健身爱好者,在拍摄户外运动画面时有时会脱掉上衣,也曾有人讥讽普京是在作秀,但普京本人坦荡回应“我觉得度假时没必要躲在灌木丛后面”。有网民觉得约翰逊等人的表现太幼稚,没有国家领导人的风范,反而像“校园男孩”。英议员布莱恩特毫不留情地批评约翰逊“他让人尴尬,我觉得他有点精神错乱。”

约翰逊.jpeg

美国总统拜登没有参与对普京的调侃,但是有人将他之前在别墅内骑自行车摔倒的照片放出来与普京对比。虽然是玩笑,G7领导人们正在营造出他们在反俄立场上的统一氛围。拜登声明,G7将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他们还对如何设置俄油价格上限进行了讨论,借此制裁俄经济。观察人士指出,乌克兰还在承受战火,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真正的“秀肌肉行为”,比如对乌克兰运输武器,也没有帮助乌克兰守住阵地。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在呼吁基辅与莫斯科谈判。

拜登.jpg

路透社称,普京乐于展示他的运动形象,在俄罗斯国家媒体发布的照片中,他多次以赤裸上半身的形象出现。《纽约邮报》提到,2018年一名澳大利亚记者问及此事时,普京回答称,“我没有必要隐藏”,“当我在度假时,我认为没有必要躲在灌木丛后面,这没有什么不对的”。

普京骑马红G7.png

现场视频显示,西方领导人进行前述对话时,有不少记者在场。路透社、《纽约邮报》认为,他们的对话过程反映他们在“嘲讽”普京2009年拍摄的赤裸上半身的骑马照片。不过“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说,特鲁多此前在多伦多慢跑以及在魁北克加蒂诺公园旅行时也被拍到赤裸上半身。

普京骑马红G7-.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