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布局马术滑雪等潮流项目促进消费升级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上周,成都市体育局第十二期“赛事名城智汇大讲堂” 专题培训如期而至。北京体银商学院、体银智库创始人,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安福秀围绕“潮流体育”主题,就潮流体育与体育潮流化发展、潮流体育发展现状与趋势、热点潮流体育项目解读以及潮流体育与城市发展等议题展开培训。来自成都市体育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各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相关市级单位和全市体育协会近百人参加培训。

成都体育6.png

安福秀博士在培训中溯源潮流和潮流体育特征,指出潮流体育与体育潮流化是两个相互影响和作用的不同概念,潮流体育具有观赏性、趣味性和一定消费引领性,对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具有推动意义,而体育潮流化发展则将推动潮流体育迭代发展。结合中国潮流体育发展现状,安福秀博士总结分享了2021-2022潮流体育领域投融资事件与2022潮流体育热点项目,并提炼分析了潮流体育在娱乐化、消费分层、项目更迭、科技融合、细分市场五大方面的发展趋势。课程中她还以冲浪行业为例系统呈现了潮流体育项目在我国的发展逻辑,结合国内相关项目发展现状与热点,推荐滑雪、高尔夫、露营、攀岩、拳击、击剑、电竞、滑板、小轮车、马术、冲浪、跳伞等12大热门潮流体育项目的发展看点。

成都马术1.png

随着潮流体育的发展加速,潮流体育与城市发展关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定位潮流体育标签。安博士结合国际、国内知名城市潮流体育发展案例,对如何依托潮流体育打造城市特色IP提出了建议,对今后推动成都布局潮流体育,打造成都体育消费新增长点,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都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会后,参训人员表示对潮流体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成都马术2.png

成都近年来在提促体育消费方面不断出新,2020年8月,成都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体育消费市场活力与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2021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成都市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533.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9%。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518.6元,较去年同比增长9.6%;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比重达8.8%。

成都滑雪.jpg

潮流体育在引领成都体育消费方面也表现出了巨大的活力,一大批年轻化、细分化的体育消费场景与地标持续涌现,以府青运动空间、WePark玩湃社区足球公园、融创水雪世界为代表的“网红”运动消费场景,不但成为了周围社区居民的首选运动场所和“社交基地”,还吸引了很多其他城市运动爱好者的参与体验。
露营1.jpeg

去年底,成都出台了《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体育消费总规模突破800亿元的目标,明确提出将对标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著名体育城市,构建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现代体育产业发展格局,聚焦打造100个以上体育消费新场景。

成都自行车.jpg

今年3月《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再次明确提出优质体育产品供给培育行动,扩大体育消费新供给,拓展体育消费新领域,构建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梯度孵化体系,推动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着力营造复合型体育消费新场景,构建体育消费新生态,带动泛体育产品与消费服务。

成都体育1.gif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