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带您感受《便桥会盟图》中的马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广袤的沙碛地上,阵阵马蹄声中,骑手们一面纵情奔驰,一面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彰显着激昂的精神和生命的活力。
便桥会盟图4.png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于文江,中国体育博物馆研究馆员崔乐泉,与您一起鉴赏元代画家陈及之的《便桥会盟图》,身临其境地感受初唐壮观的马术场景。

便桥会盟2.jpg

《便桥会盟图》描绘的是,秦王李世民与颉利可汗结盟的场景,二百四十六个人物,一百八十多匹马,有节奏感地贯穿整个画面,寥寥数笔刻画了人物与马的动态形象。
便桥会盟图2.png
树木、远山相互衬托,线迹粗细、浓淡变化,所画景物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巧妙地连成一体,体现出“景随步移”的艺术效果。

便桥会盟图6.png

马术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隋唐时期,马上技巧是百戏的重要内容之一。到了元代,马上技巧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创造出千姿百态的高难度动作。

便桥会盟图3.png

阵阵马蹄,声声呐喊,马术运动将,奋进前行、勇往直前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新时代中,继续散发出璀璨的光芒,《艺术里的奥林匹克》第五十四期,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已于5月22日20:00播出,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在线播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