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性骨科疾病将影响马匹一生 养马需注意防范五点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育性骨科疾病(DOD)这一术语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描述所有扰乱新生马驹和幼马正常生长的骨和关节疾病。以前称为代谢性骨病,某些发育性骨科疾病(DOD)病症也会影响到老年马。

马腿1.png

有无数的骨和关节异常被归类为DOD。然而,它们的共同点是早期发现的重要性,以阻止这些疾病限制年轻马匹和成长中马匹的健康发展和未来潜力。以下内容,我们将深入讨论青年马的发育性骨科疾病,以及在繁育过程中如何预防小马腿部疾病的要点:
一、什么是发育性骨科疾病
新生马驹和青年马的骨骼、关节和生长板畸形,被归类为DOD,这些病症的发展趋势令人担忧。因为,如果病症不加以纠正,会对马匹的余生产生影响,甚至是致命影响。在某些情况下,会使你的马匹未来的繁殖或竞争前景相应减缓,甚至完全停止。
研究表明,发育性骨科疾病可能发生在10-50%的年轻马匹身上,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统计数字。发育性骨科疾病包括:骨软骨病、骨软骨炎溶解症、肢体成角畸形、骨骺炎、软骨下骨囊肿、屈肌腱收缩、颈椎畸形、骨关节炎 。其中,骨软骨病和骨软骨炎(简称为OCD)是最常见的发育性骨科疾病。
二、幼马发育性骨科疾病的症状
无论牵涉到哪种具体的骨骼或关节,发育性骨科疾病都表现为一种或多种以下症状。因此监测幼马的身体和行为变化是至关重要的。相应症状包括:疼痛、跛行、僵硬、炎症、经常躺下。如果你怀疑你的新生马驹或幼马有任何骨骼或关节问题,或表现出一个或多个上述症状,请立即咨询兽医。早期诊断和治疗对于给你的小马带来积极预后的最佳机会至关重要。

马腿1.jpeg
三、幼马发育性骨科疾病的诱因
在生命的早期阶段,新生马驹和幼马仍在发育。他们的骨骼和关节很容易受到不良营养和不良管理,以及身体外力压力的影响。虽然遗传在发育性骨科疾病的发生中起着一定的作用,一些马匹,如标准马和温血马更容易出现骨骼和关节疾病,但与营养、管理和运动有关的其他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外力可以控制的。 这意味着,如果它们是问题所在,它们也可以成为预防发育性骨科疾病的解决方案。除了遗传之外,发育性骨科疾病可能是由以下一个或多个因素的组合引起,希望马主们在繁育过程中留心研究、认真对待。
1、营养:不正确的营养供给,摄入无效食物,这些不能满足马驹和幼马以及怀孕和哺乳期母马的营养需求,会导致发育性骨科疾病。
2、快速生长+超重:过度喂养会导致体重增加和快速生长,对生长中的骨骼和关节有害。
3、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铜、锌和维生素K1是骨骼和关节健康发育的组成部分。缺少相应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导致和诱发发育性骨科疾病。
4、身体外部压力:过早的马鞍训练和不良的操作,会导致或诱发创伤和受伤,这干扰了骨骼和关节的发育。
5、运动:不适当的运动会导致发育性骨科疾病,包括过度运动,以及缺乏运动。
这两种极端情况都需要人为干预。许多导致发育性骨科疾病的原因都可以通过良好的营养,包括补充微量元素等来避免。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使用值得信赖的马匹关节补充剂,如凝胶等,这是支持他们终身的骨骼和关节健康的关键。
马腿2.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