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厩里举办的顶级品牌时装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每年各大品牌的度假时装秀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因为跟高定一样,你永远不知道设计师和艺术家们能创作出怎样精彩的视觉盛宴,接下来,就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国际知名服装品牌Dior的一场马术度假时尚盛宴。
马术时装秀场6.jpg

这场时装大秀充满了戏剧性,是由第一位女性艺术总监玛丽亚·格拉齐亚·奇里(Maria Grazia chiuria)精心策划的,在这场时装秀里,她将迪奥的法国传统与西南方的时尚美学结合在一起,灵感来自墨西哥女性牛仔竞技表演,名为“Escaramuzas”,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Escaramuzas”。

马术时装秀场4.jpg

马术时装秀场7.jpg

“Escaramuzas”是墨西哥的一项传统的女子运动,它是由一群骑在马背上的妇女或女孩儿们组成的,大多数都是十几岁的少女。在运动的过程中,这些女生必须身穿同样的制服。
马术时装秀场2.jpg

马术时装秀场3.jpg

Escaramuzas也是墨西哥妇女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传统产生于1910年代的墨西哥大革命之中,当时妇女可以参加战斗,并可以走上战场前线,骑在马上,穿着墨西哥当时的传统服饰,鲜艳的超大裙摆的连衣裙,作为诱饵引诱敌人。马群在奔跑的过程中会浮起一片尘土,分散敌方的注意力,让敌方对错误的方向进行攻击,革命军再从后围包抄,从而取得胜利。
马术时装秀场5.jpg

马术时装秀场1.jpg

而鲜艳的大裙摆,就成了墨西哥女兵的极具特色的服饰之一,来看下图:

马术时装秀场8.jpg

马术时装秀场9.jpg

马术时装秀场10.jpg

马术时装秀场11.jpg

马术时装秀场12.jpg

这种颇具墨西哥风情的大裙摆和骑士文化元素,在Dior这一度假时装系列中有非常明确的体现:
马术时装秀场13.jpg

马术时装秀场14.jpg

马术时装秀场15.jpg

马术时装秀场16.jpg

马术时装秀场17.jpg

马术时装秀场18.jpg

设计师不但把骑士文化元素融入服装设计,还把举办这场时尚服装秀的场地选在了马厩里,这个马厩位于法国巴黎北部郊区的尚蒂伊城堡里 (Château de Chantilly) ,这里还有一座非常有名的跟马有关的博物馆:The Living Museum of the Horse (French: Musée Vivant du Cheval),有着活着的马群博物馆之称,致力于传播马的艺术和文化。先来看一眼服装大秀之前的场地空景:
马术时装秀场22.jpg

马术时装秀场23.jpg

马术时装秀场24.jpg

这座大马厩建于18世纪初,即1719年,在康德亲王波旁公爵路易·亨利的主导下,建造了这座气势辉煌的马厩,正是他要求建筑师让·奥伯特(Jean Aubert)建造适合自己级别的马居住的马厩,才有了这座长达186米的豪华马厩,这座大马厩被认为是18世纪建筑的杰作。马厩可以容纳240匹马和多达500只猎犬。
整个场地从外部来看是这样的:

马术时装秀场26.jpg

马术时装秀场27.jpg

有评论提到,这次服装秀选址在尚蒂伊城堡的大马厩,是创意总监对于Dior1947年的灵感来源致敬,也算是回到灵感老家,追本溯源并结合异域文化风情,也算是一箭双雕了吧。

马术时装秀场28.jpg

马术时装秀场29.jpg

马术时装秀场32.jpg

马术时装秀场36.jpg

的确,不难看出,场地内到处都有1947年 “The New Look" ,而服装的设计元素大量使用墨西哥大裙摆、女士大檐帽子和马靴的结合,无疑,这组马文化元素的服装设计是成功的,当然,选择在法国十八世纪的马厩里举办这场时装秀,契合于Dior的国际顶级品牌形象,毕竟,国际上很多顶级品牌都或多或少与马有关。

马术时装秀场38.jpg

马术时装秀场39.jpg

马术时装秀场40.jpg

马术时装秀场41.jpg

马术时装秀场42.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