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马主题文化公园即将在上海落成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上海马术馆6_副本.png

重磅!魔都又将新添一座网红打卡地,那就是有3万棵高大乔木密集分布,占地达200万㎡的上海城区最大沿江绿地,浦东世博文化公园。为了与国际大型的文化主题公园对标,在设计阶段,公园引入了马文化主题,是国内首座拥有国际一级标准永久性马术赛馆的文化主题公园。

上海马术馆7.jpeg

世博文化公园国际马术中心以“山谷”的形式打造,设计理念源自对空间环境及马文化运动精神的尊重,区别于常规的体育场馆过于亮眼的设计思路,而是将自然环境直接融入国际马术中心内部,这样就与世博文化公园整体景观和上海的国际都市文化充分融合,设计上力求在极为有限的用地条件下,实现更多的马术运动和文化功能,充分彰显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对外形象,有利于上海融入世界大环境,融汇各国主流文化,融通国际金融中心。

上海马术馆8.jpeg

世博文化公园国际马术中心已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场馆主体建筑包含1个90mX60m的标准化马术竞赛场地以及热身场、训练场、配套绿地;还有一个约5000人座位的观众看台和全球首个群控可升降灯光平台等一流的运动表演场地专业设备。

上海马术馆3.jpg

中心内设置了隔离检疫区、观赛区、公共接待区、媒体工作区、组委会办公、服务配套及设备停车等主要功能区,致力于打造满足国际化马文化运动需求的特色场馆,与地铁19号线后滩站和相邻花艺园等相连通的地下通道也在规划改造中,同时与东侧双子山之间或将形成连续的公共步道和休闲骑乘空间。

上海马术馆1.jpg

根据工程预设进度,世博文化公园国际马术中心预计于2022年4月竣工验收,还有几个月时间,到时它将成为中国首座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要求的永久性专业马术运动表演场馆,上海也将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落成马主题文化公园的城市。

上海马术馆2.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