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骑兵大片《乘风》马上全国上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乘风8.jpg

十一将至,全国院线即将迎来一顿丰盛的“满汉全席”,而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即将上映的献礼电影自然比以往更受关注,也承载了更多的期待。继2019年的《我和我的祖国》和2020年的《我和我的家乡》之后,该系列第三部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定档今年9月30日上映。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聚焦两代人之间的精神传承,以四个亲情故事为纽带,呈现了家国与时代的情怀共鸣。
11.png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是吴京从《战狼》到“战马”,对国产战争题材新的突破。人物故事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冀中骑兵团,为了帮助村民顺利转移,全团战士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奋力保护村民安全转移,完成了冀中骑兵团“为了人民”的使命;故事聚焦1942年五一反“扫荡”期间,团长马仁兴与马乘风这对骑兵父子,率领骑兵团英勇抗日的热血事迹,马仁兴将军作为骑兵团指挥官,被誉为“血战四平的燕赵英雄”。
22.png
这部影片是目前为止,国内第一部真正反应我军历史上优秀骑兵部队的主旋律电影,由于现代战争的形态决定了马在战争中的用途降低,骑兵作为一个曾经强大的兵种,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骑兵和战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仍然鼓舞着我们的新时代战士。

33.png
在马战戏的动作编排上,骑兵团骑着数百只战马冲锋杀敌,场面气势磅礴。面对敌人飞机大炮的猛烈攻势,骑兵团无惧火力悬殊,勇往直前,动作风格也特意营造出一种逼真写实的“痛感”,去展现出这场战役的残酷性。

乘风9.jpg

吴京、吴磊首度合作出演了一对骑兵团父子,他们率领的“冀中骑兵团”众战士骑上战马,手握马刀,目光中满是奋勇作战的坚定与无畏。导演吴京率领全员硬汉组成“冀中骑兵团”,他们真实地呈现了那些勇猛冲锋的骑兵战士,也是那个年代抗日英雄群像的缩影。当然《乘风》并不是单纯的兵刃相接和铁马飞驰,这里有热血的骑兵战争场面,也有动人的故事。

乘风7.jpg

回望历史,多少铁血战马,铸我强大中华。抗日战争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一段不敢忘,也不能忘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中华民族最珍贵的品质与精神始终发挥着巨大的作用。1942年,冀中骑兵团壮烈牺牲的骑兵战士杨经国曾写下这样的诗句:“我们是来自民间的子弟兵,我们是来自民间的战马”,他们来自群众,却不带走群众的一针一线。电影里的这支队伍坚持斗争、打击敌人,用生命掩护群众,奋力突围,终于迎来了战争的胜利。
CCTV6现场采访片段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