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骑马,马就欺负我?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任何一组群居的动物中都进行地位排序,从鸡、狗到大象。至于马,无论只有两匹还是一群也都会排出权利的顺序。 影响马在族群中地位的因素有年龄与性别、体型的大小、力量 的强弱、运动的能力、脾气的大小和特殊依存时间的长短。在一群马进行地位争夺常常是很暴力的踢、咬、驱赶。一旦排序确定下来,就没有必要再争斗了,因为所有的马都明确自己的社会地位了。

人在马群当中也会有地位排序,所以必须让马承认我们不仅是马群当中地位最高的,而且是最聪明和最公平的领袖。为了安全和有效的管理,人也必须是最高领导。
10.jpg
地位排序的表现在进食的时候最为明显。通过观察,你很容易看出这群马把人放在什么位置,如果你扔下草时一群马冲过来,还敢调转身体挤过来,那肯定在这个群体马的地位是最高的。在野外马群的排序会非常明显,在圈养和围养的马中排序依然存在。

11.jpg
每当新马入厩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混乱。为了防止受伤, 分步骤地向群体介绍新马是很重要的。可先将新来的马放在主马群邻近的围栏里待上几天,让它们隔着围栏相互看到、闻到,几天之后等新马与马群熟悉后再并群。
12.jpg
马是一种按固定习惯方式生活的动物。如果每天它能按照本能需要过活,它就非常满足了。

尽管野外马每天的生活模式看着都是相同的没什么明显的改变,但是随着季节的变化,天气、气温、风、潮湿和气压的变化,马的生活模式每天都会略微改变。在刮风的天气里马就休息不好,潮湿和低气压也 会让它们无精打采。尽管有这么多的变化影响,马的习惯方式总体来说还是固定的。

作者:Cherry Hill
翻译:赵吉平之《如何像马一样思考》
来源l:申申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