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知返---卡巴金马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2-11 16:32:30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卡巴金马(Kabardin horse)产于高加索山地和北高加索的草原,是以蒙古马为基础,与阿拉伯马、波斯马和卡拉巴赫马杂交,经多年在高寒山区终年群牧管理培养而成。
卡巴金1.jpg

这个品种繁衍于16世纪,是干旱大平原的马与波斯马、土库曼马、卡拉巴赫妈等血缘混合的结果。后来在国家种马场中又经过优选培育而有所提高。那些用于提高相邻品种品质的卡巴金马都在跑道上进行过性能测验。盎格鲁-卡巴金马是与纯血马杂交的结果,它比较大一些,保留着吃苦耐劳的特性。
  一、外貌特征
  卡巴金马是一个山地兼用种,多半兔头,耳较长呈竖琴状,颈础低、颈多肉,胸深广,腰坚实,尻斜。后肢多刀状姿势,飞节甚为靠近,后肢多外向,系短,蹄质坚实。骝毛、黑毛、青毛为主要毛色,一般头部和四肢无白章。
   卡巴金马成年公马平均体高、体长、胸围和管围分别为:157.9厘米,160.0厘米,183.3厘米,20.3厘米,成年母马分别为:155.0厘米,159.5厘米,122.2厘米,19.4厘米。
  二、特征:
  卡巴金马的突出特点是适应性强,能适应不同地区的风土气候条件;晚熟,利用年限长和饲料利用率高,抓膘快,繁殖力和泌乳力较强;用于山地乘、驮用,在山地道路运动,陡峭的上、下坡,困难的条件下刻苦耐劳,动作灵活而谨慎,乘用、挽用和驮用都极好,它以长距离持久力见长,它的步伐稳健、机敏,而且还具有在浓雾和黑暗中寻找道路的能力。

来源:百度百科 内蒙古马业网 豪威马术俱乐部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