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掉你的限制性鼻革!给你三个原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摘掉你的限制性鼻革!给你三个原因
人们使用限制性鼻革(或是称作小鼻革,下鼻革等)的一个最常见原因就是马张嘴或是咬住衔铁,但这只会掩盖问题不会有改善。调教良好的马不需要额外的装备去阻止这些事。出现张嘴或是咬住衔铁,常常是因为马没有接受训练或是因为一个坏的骑手,而训练有素的马匹喜欢柔软、持续、稳定的接触,永远不会用张嘴来避免这种联系。
21.jpg


你需要一个不鼓励你使用更严苛限制装备的教练,或是重新训练你的马。松散长缰没有任何接触骑在马上,使用你的其他扶助,让马习惯听从你的身体和腿,接着你会发现马开始向下去寻找丢失的缰(成为长而低的形态),因为此时马已经有了他自己的平衡,能够准备接受你的联系接触了。

但这需要花费可能大概一年的时间,并且你越是急于求成收起缰绳越是会反复或是毫无收效。就像是人们养成一个好习惯,远比改掉一个坏习惯容易得多,马也一样,我们希望一开始就不要出现人为造成的马匹问题,而不是当马已经形成坏习惯之后再花更多的时间纠正——或是更差劲的:使用限制性装备来掩盖问题。这得不到任何改善,还会让你们之间的骑乘变得不愉快。
22.jpg

引起口腔问题
这很容易被我们忽略,并且如果你的马已经有了较严重的口腔内问题,那么使用鼻革使问题变得更糟糕。锋利的牙齿尖角要咬进舌头甚至牙龈。并且如果牙齿长度不同,那么所有的牙齿不是均匀受力,只有最长的牙齿承受压力。

马的鼻子非常敏感有很多神经,如果鼻革太紧或是太低都会导致呼吸受限和持续疼痛,还会引起马在张嘴时试图咬住舌头。
23.jpg

引起紧张
你的马在自然情况下每天花很多时间咀嚼,都会自然地使用它的下巴,但你若是完全限制这种自然地运动时,马的下巴就会变得紧张。
我们使用鼻革是希望它不要张嘴,与衔铁建立联系,但实际上把马嘴紧紧的箍起来会让它更加的抗拒和反感衔铁,想尽办法和衔铁和鼻革“对抗”,这和你使用鼻革的最初目的是相悖的。
这也就意味着你的马永远不会真的“on the bit”(被译为“受衔”)。它的背部会凹陷,后肢会“甩”在后面。
24.jpg
训练装备的选择
我们训练的目的是稳步提高马匹的能力,使用【越来越轻】和【越来越少】的装备。而不是越骑,装备越复杂,限制强度越高。这意味着你没有给予你的马良好的调教,只是通过装备限制来掩盖问题。而好的装备,和好的使用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和马匹在工作中,更加舒适,交流更加顺畅。

来自:马术微学院/程靓,部分
资料来自Pinterest、
theridersreins



2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