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的成长|2019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大连站完赛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19-6-3 22:40:3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72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走过樱花烂漫的春天,又是一年槐花盛开的日子 在大连迎来传统节日“赏槐会”的这一天,2019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大连站正式拉开了帷幕,为北赛区的战况又添上了激烈的一笔。50cm级别比赛冠军由姚思如斩获,李佳和与高海鹏分获亚军与季军,北赛区积分榜再次更新,新的挑战即将开幕。

自大连马术协会成立以及大连地区连续承办三届中国马术巡回赛以来,大连地区的青少年马术运动蓬勃发展。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在大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骑手参赛,发掘了诸如李沐瞳、姚思如等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骑手。

未来之星大连分站赛从2017年大连爱宝莉俱乐部首次承办时的两个级别共27人马组合参赛、到2018年的53人马组合参赛,再到今年超过100对人马组合。三年来,比赛级别逐步提升、参赛人数不断增加,未来之星马术大赛伴随着大连爱宝莉俱乐部和大连地区小骑手们茁壮成长。



咬紧牙关,带病冲锋。坚持只因热爱

对于刚刚学习马术两个月的王艺璇来说,初次参加比赛一定会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作为未来之星赛场上的新面孔,南宁骑域小骑手王艺璇,这次与其他五名小骑手一起,从广西南宁赶赴大连参加未来之星北赛区分站赛。对于这次“赛场初体验”,王艺璇感到有些紧张,比赛前夜激动得难以入睡,学着自己画路线图,第二天早早地将比赛路线牢记在心。

或许是老天要给王艺璇一个小考验,比赛前夕,一直期待着未来之星的王艺璇突然生病。但是骑手的词典里,没有放弃二字!小小年纪的王艺璇毅然选择了带病坚持,但是因为身体不适,还是在比赛时不慎落马。在众人的鼓励下,王艺璇擦干眼泪,默默地走出赛场。然而,初次上场就遭遇挫折的她,仍然勇敢参加了接下来的比赛,并且发挥稳定、顺利完赛,一扫落马的阴霾。看来,骑马已经让王艺璇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马术世界正在等待着她!



不抛弃不放弃,一步一步战胜曾经的自己

本站取得地杆比赛冠军的徐林轩,去年也参加了未来之星马术大赛,那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技巧尚不熟练,是一名刚上路的“新手”。今年再次参赛,他如愿以偿的夺得了地杆赛冠军。但对于自己的表现,徐林轩自我评价很谦虚,希望在日后的未来之星马术大赛上还能继续攀登高峰。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的苏英博也好强地表示,尽管已经比去年初上赛场的自己要进步了很多,但这次的发挥还不稳定,还要再接再厉,以后的比赛说不定又是另一番景象。

本次未来之星大连站的比赛中,有很多小骑手都和去年的徐林轩一样,是第一次参加马术比赛。在未来之星的陪伴下,相信他们也能很快成长为一名“老司机”骑手。

马是最好的伙伴,父母是最坚强的后盾

在学习马术的过程中,骑手最亲密的伙伴永远是马匹,而为小骑手们打开马术大门的,则是他们的父母。获得50cm级别冠军的姚思如有着两年的马术比赛经验,相对于本站其他小骑手们来说,已经是经验丰富的前辈了。平时,姚思如训练十分刻苦,为了能尽快投入训练,姚思如学习效率飞速提高,及时完成作业,只为了能早点见到马匹。她和搭档马匹“阿里亚娜”一起完成了许多高难度障碍挑战。姚思如的父母表示,不管是骑马还是日常生活,父母永远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她踏踏实实地把骑马坚持下去,父母会一直支持她、陪伴她,让她能够快乐、健康地长大。这也是很多小骑手父母的心声。

在骑马的过程中,小骑手们能获得与人际交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马能教会他们尊重自然、挑战自我,父母的支持会让他们心存感激、学会感恩马背上的童年与青春,是最欢乐而深刻的回忆。


在比赛中成长,在进步中收获

2019未来之星马术大赛每站都会评选出一名“分站之星”,本次比赛被评为分站之星的骑手是李佳和,此前他在辽宁省运动会中获得了交叉杆级别第二名的好成绩,去年他也出现在了未来之星的赛场上,在大连分站赛地杆级别的比赛中位列第五。今年的他表现稳定,顺利完成了比赛,并且对于即将到来的北赛区决赛、全球总决赛,李佳和信心满满。目前,北赛区积分榜已经更新,让我们期待7月即将举办的未来之星沧州分站赛。各位北赛区的小骑手们,继续加油吧!


本站比赛中,大多数选手是第一次参加未来之星马术大赛的新面孔。在成长中最珍贵的往往就是第一次的回忆,很荣幸,未来之星成为了他们马术生涯中的第一次参赛经历。尽管第一次可能由于经验不足、技巧欠缺而留下一些遗憾,但成长并不是一味与别人竞争,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成长中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未来之星马术大赛见证了无数骑手的点滴进步、无限喜悦。少年骑手,卓尔不凡,大连小骑士们的成长永不止步,让我们期待与他们在未来之星的更多比赛中再次相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