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图:美国大兵誓要骑上日本天皇的白马

[复制链接]
白马金羁 发表于 2019-1-2 17:14: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51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这是一组二战期间,有关日本裕仁天皇、马和美国的图片故事

天皇1.jpg

8.jpg
骑这个白马的就是裕仁


明治天皇起,日本向美国学习,美国政府也示好日本,给历任日本天皇赠马。
这匹赠给裕仁的公马叫“白雪”,马籍为加利福尼亚

3.jpg
美国各报纸报道的裕仁的照片都有这匹白马


在美国1943年拍摄的记录片《战争的序曲(Prelude to War)》中,裕仁也是骑马出现。所以,天皇和白马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知晓。

404436776003134655.jpg
1941年12月8日,《波士顿世界日报(Daily Boston Globe)》所用照片

5.jpg
1940年美国《生活》杂志封面上裕仁骑白马的照片

6.jpg

珍珠港事件后,美国海军上将哈尔西(William Halsey)声称,有朝一日自己一定要骑着天皇的白马在东京的大街上转一圈。
这个创意很快风靡美国,后来被用作战争债券的广告(如图)。还有人捐了5000美元让将军把马运回来。美国人相信,美国一定能打赢战争,把天皇从马上拽下来。

7.jpg

一时间,“骑上天皇的白马”成了美国对日战争中的xuanchuan 口号。
后来,美军渐渐在战场占了上风,“抗日神话”也渐渐减少。美国人对天皇的看法也在变化:还是不要轻易把天皇废掉,留着说不定以后有用。《时代周刊》(1945年5月,如图)报道:“天皇养了几匹马,看来他也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

8.jpg
图为裕仁当年骑马的照片

虽然对天皇的态度有所改变,但是美国人并没有忘记哈尔西将军的承诺。
战争即将胜利之时,舆论强烈要求让哈尔西将军骑马转一圈,人们把骑马的装备都准备好了。

下载.jpg

日本投降后,哈尔西确实骑着一匹白马在东京郊区转了几圈。但那匹马是美军第一骑兵师师长送给他的。

美国读者失望地读到报道:“(哈尔西将军表示),没有天皇的允许,他是不会骑那匹白马的。”

10.jpg
图为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的哈尔西

美国陆军有一个马术专家瑞恩(Joseph R.Ryan)中尉,为士兵提供类似文艺表演的马术活动。
Ryan在东京也举办了一场表演,用了一匹白马(如图)。这时,又有美国媒体报道:瑞恩骑上了天皇的白马(如图)。不过,这时“天皇的白马”被赋予了特殊含义,成为了民主和天皇平民化的象征。

11.jpg

据统计,裕仁共骑着“白雪”露面344次。白雪于1942年退休,逝去1947年,活了27岁。后来天皇又骑过几匹白马,包括“初雪”和“雪峰”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