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潍坊滨海国际赛事:马术的世界,文化的盛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潍坊当地媒体现场采访,带我们初识这场文化盛宴

2018年10月1日—3日第二届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在潍坊滨海新区“欢乐海沙滩”景区圆满落幕。本次文化节由马术比赛、马术演出、马术嘉年华、马术旅游峰会论坛等四大板块组成,主题赛事是“定向马术三项赛”和“国际骑射大赛”。本次活动邀请了法国、瑞士、澳大利亚、突尼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术协会和选手参加。

3.jpg
马术旅游峰会论坛现场10多个国家签约仪式

中国的现代马术普及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因此每个城市都需要因地制宜的结合本地旅游发展的需求来设立马术项目,不应该盲目引进一些“高大上”的项目。马术在中国不是贵族运动,应该是时尚、健康、娱乐的运动。来自山西的南世勤是本次文化节国际马联耐力达标赛最先到达终点完成比赛的选手,参加过多次比赛的南世勤也认为马术运动的平民化更有利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

2.jpg

本次马术文化节还有一个重要的创新就是“骑马放风筝大赛”。立足潍坊的文化特色将马儿与风筝跨界融合:马儿在沙滩上奔驰,风筝在沙滩上空翱翔,形成了海滩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jpg

本次比赛的主赛道选定在潍坊滨海的海滩上,部分赛道经过沙地、草坡、凹地等多变地形,增加了比赛过程中的趣味性,充分展示了滨海的旅游资源。游客在滨海欢乐海沙滩游玩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精彩的国际马术比赛,在文化节的嘉年华项目上游客还可亲身体验骑马,近距离感受马术文化,极大地增加其旅游体验的人文性和游玩项目的丰富性。

闭幕式暖场小视频,论坛赛事嘉年华,高度概括精彩纷呈,值得一看!

潍坊滨海马术文化节在推广马术运动的同时也旨在加强旅游资源与文化特色的融合,通过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的融合发展打造一个创新的节庆活动。将滨海的这场一年一度的马术文化盛会打造成为“马术的世界,文化的盛宴,欢乐的海洋,全民的娱乐”。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