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宝马将现身商博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0b11ca5a53c1c94213312.jpg
汗血宝马“克拉”。

90b11ca5a53c1c94214314.jpg
训马师在训练奥尔洛夫快步马“白驹”。

    6月23日11时30分至12时30分,前来“壹号景家园·迎宾花园”2018北疆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的朋友们,将可以目睹千年神驹——汗血宝马的风采。

    据悉,届时亮相商博会的这匹汗血宝马名叫“克拉”,价值15万美金,堪称马中贵族,是土库曼斯坦共和国送给我国的汗血宝马的长子。23日上午,与“克拉”一同前来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奥尔洛夫快步马“白驹”,两匹世界公认最好的骑乘马英国纯血马,及母为伊犁马、父为奥尔洛夫马的两匹混血马。它们将一同出现在会展中心南门前广场。

    6月19日上午,在兴农湖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马术训练基地,记者与其中部分的马匹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走进马厩,记者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匹周身闪着金光、看起来十分精壮的“克拉”。由于是身体是金色和白色的缘故,在马群中,它与奥尔洛夫快步马最为显眼。

    这些马大多是欧洲马种,身材高大帅气,不时发出高而长的嘶嘶鸣叫声和踢踏地面的清脆响声。训马师是两位22岁的漂亮姑娘。她们分别牵着奥尔洛夫快步马和一匹英国纯血马走进训马场。穿上马术专业服装的姑娘们英姿飒爽。在她们的指引下,马儿们在马场中闲庭信步。

    训马师李梦薇说:“‘克拉’今年只有2岁半。它性格张扬,机灵好动,除了它的主人,它根本不愿意让人随便骑。”

    马的平均寿命在20岁左右,2岁半相当于10岁左右的孩童。“克拉”进入训马场后,它先是旁若无人地低头找母马,随后则双腿卧地在沙土中打滚,看得出,“克拉”是一匹非常调皮的小公马。

    与它相比,来自俄罗斯的古老马种,一匹年约6岁、性格温和、步伐稳健的奥尔洛夫快步马“白驹”则稳重得多。李梦薇说:“其实多数马很好相处,平日里我们会给它喂胡萝卜和苹果,要为它按摩,马儿最喜欢我们为它洗脸洗澡,它们很配合,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马术专业负责人于仲涛表示,之所以引进这些著名马种,并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设马术专业大专班,是希望能将国际马术理念引入新疆和克拉玛依,让更多人了解马术,都能去爱马护马,关注人与马的关系,为马儿找到一条更好的出路。

    据悉,今年9月,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的马术专业大专班将迎来首批学生,该专业目前已有专业训马师二十余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